2020年春运,起源于湖北武汉的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各部门一级响应,迅速行动,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公寓工区党员李磊:主动请缨 整月连轴转投入疫情防控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2-22 14:24

2020年春运,起源于湖北武汉的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各部门一级响应,迅速行动,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许许多多职工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着“以一当十”的感人事迹,例如,海口公寓工区的党员李磊。因为工作关系,他已经半年多没有见到女儿了!女儿自幼患有自闭症离不开人,他们夫妻俩平时工作忙,只好把女儿送回湖南给老人看管。他本来照顾得少,女儿这半年都没开口喊过“爸爸”。本指望着今年春节能回家看看,岂料遇上了疫情。他主动请缨,放弃休息,连续作战。


疫情期间,李磊天天到前台检查口罩领取情况。

整月连轴转:“没事,我还行!”

疫情当前,党员先上!海口公寓工区工长李磊,掌管着海口行车公寓和海口东行车公寓25号人。时刻肩负着公寓的安全重任,在这非常时期,他既要为入住公寓的乘务员提供服务,又要为乘务员的安全做好保障工作。公寓严禁外来人员进入,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对公寓房间、办公场所卫生消毒。因为人手少,发放防疫物资时他亲自做好口罩、防护手套、体温计、消毒水等发放工作,既当指挥员、搬运工,也当叫班员,带着口罩气喘吁吁地穿梭在公寓楼层之间,累到肠胃炎犯了也挡不住他巡视公寓的脚步,他冲在一线,干在实处,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自1月18日至今,整整一个月他都没有休息过一天!看他这么忙,同在一个班组的妻子心疼不已,可他说:“没事,我还行!我上的是日勤班不用熬夜,倒是你要注意休息。”


李磊做好加餐送餐工作。

通宵何所惧:“无一例感染!”

李磊的妻子夏舞是海口行车公寓的一名叫班员。2017年年底,工作多、任务重,当时李磊还只是一名普通的叫班员,因有着六七年的工作经验,车间的许多任务都交给他,夏舞一周也难得见到李磊几次面。常常是满心欢喜接到李磊的电话,结果却是“请你赶紧回屋一趟帮我收拾两套衣服,送到XX前台,我XX点前过去取,要出差”。现在李磊终于不用成天出差了,但是担任工长后似乎更忙了,尤其是这场战“疫"。

夏舞忘不了1月26日那一天,她也在当班,丈夫从1月24日起一直在工区值班。20时30分左右,李磊通过疫情新闻了解到一名确诊病例于1月20日乘坐过K458次列车,海口行车公寓的接待对象就包含了K458次列车乘务员。他立即和当班妻子联系查找记录核对,发现当晚已入住的正是与确诊病例接触过的车班人员!两人不敢怠慢,马上向车间值班干部汇报,随后夫妻俩按上级指示一同前往公寓楼层对该车班30名乘务员进行二次测温。偏巧其中1人因为刚洗完热水澡测量体温高达37.8℃,幸运的是原本安排两人入住一间的公寓,当晚此人正好独自入住,便要求其不要外出,在房里隔离观察。半小时后,测量此人体温37.6℃,还是高于正常值,李磊只好按要求向车间、段调度、市疾控中心,包括乘务员所在单位沟通、汇报,每隔半小时对此人进行测量,并安排人员于凌晨0时到达公寓进行全面消毒。从0点30到凌晨2点半,此人的测量温度已经到37℃正常值以下,李磊经请示有关部门,让乘务员先休息,自己不间断地向上级有关部门汇报情况,一夜无眠。27日早晨7时,又开始对此人进行每半小时的测温,并对所有人进行三次测温,一切如常!通过向疾控中心汇报排除了感染。看着面前的丈夫熬红的双眼、憔悴的面容,她还是没忍出一直望向丈夫饱含心疼和深情的眼神。不料李磊开心地哈哈大笑:“这实在是太好了!管内仍是无一例感染!”


工长李磊为乘务员检测体温。

女儿开金口:“爸爸,你回来!”

2017年底在站段新成立的最繁忙时刻,他们将三岁的孩子交由父母带回湖南老家照顾。夫妻俩至今仍没能在海口奋斗出一套房子,眼看孩子渐渐长大,自闭症这个病情耽误不得,今年春节夫妻俩本想就近租个房子把老人孩子接过来,却被疫情给耽搁了。这两年夫妻俩都是靠每年短短几日的年休假回湖南探望孩子和老人。如今孩子已经5岁多了,正是活泼好动的年纪,仍然不爱开口说话,父母常和她视频也不领情,总是跑来跑去,尤其跟父亲不亲,好久没开口叫“爸爸”。这一天,李磊照旧对着手机视频里上窜下跳的女儿说话,当说到他要努力把宝贝女儿接过身边来,女儿突然停下动作,跑到镜头前打断他的话:“爸爸!”“你回来!”

视频内外刹那间寂静,时间仿佛停住了。缓了一会,李磊响亮答道:“好的!等疫情结束,爸爸一定回家!” (彭西娜 刘芯 文/图)

 

[来源:海口房建公寓段] [作者:彭西娜 刘芯] [编辑:张武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