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日下午,在市委、市政府的支持和协助下,103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滞留我市的湖北旅客从海口美兰机场起飞,搭乘海南航空HU7397包机航班返回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专程到机场送行。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时政>

103名滞留海口的湖北旅客乘包机返鄂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2-23 07:58

江海同天,携手向前。22日下午,在市委、市政府的支持和协助下,103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滞留我市的湖北旅客从海口美兰机场起飞,搭乘海南航空HU7397包机航班返回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专程到机场送行。

丁晖在欢送仪式上代表市委、市政府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向各位湖北旅客积极支持配合海口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与海口党员干部群众并肩战“疫”表示感谢。丁晖说,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疫情蔓延势头得到初步遏制,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大家踏上了归乡的行程,祝福大家旅途平安、全家健康;期待大家不久再来海口旅游度假。

下午3时,航班起飞,并于5时15分平安抵达武汉天河机场,海南航空首架包机护送湖北旅客返乡任务圆满完成。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我市在全国率先亮出“人相隔、心相近”的城市底色,率先喊出“敌人是病毒不是病人”口号,向地域歧视说“不”,用最大的包容践行着“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并先后向湖北派出4批医疗队102人、捐赠瓜菜654吨,与湖北人民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当得知有部分湖北旅客受疫情影响无法返回武汉复工时,市委、市政府积极协助,与湖北省政府驻海南办事处、海南省湖北商会密切协作,协调海南航空公司及美兰机场等单位和部门专门办理登机手续、开通专用值机柜台、开辟特殊保障绿色通道,帮助他们顺利返乡。旅客出发前,我市还专门安排进行了核酸检测,并严格执行了隔离14天的要求。

市委常委、副市长鞠磊参加。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高翔]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