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海口美兰区灵山镇卫生院药房主管中药师吴春媚和灵山镇人民政府民政专干陈居岸,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坚决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在疫情防控一线光荣入党,成为了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美兰区2名在疫情防控一线的“90后”光荣入党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2-24 08:57

  原标题:美兰区2名在疫情防控一线的“90后”光荣入党

  奋战“疫”线 青春最美

  在疫情防控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上,许许多多的“90后” 汇入抗“疫”的大军之中,毅然冲锋在前,展现了年轻一代的成长与责任、奉献与担当,他们英勇抗“疫”的身影,成为青春最美的模样。近日,海口美兰区灵山镇卫生院药房主管中药师吴春媚和灵山镇人民政府民政专干陈居岸,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坚决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在疫情防控一线光荣入党,成为了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

  “疫”无反顾走上战场

  2月21日凌晨3点,美兰区健康服务管理中心的一处点位依然灯火通明,正在值班的吴春媚一边为刚到达的重点地区来琼人员测量体温、办理入住登记,一边反复安慰对方放松心情、告知相关事项。这样的工作状态,吴春媚早已习以为常。

  1月29日,吴春媚赶到美兰区健康服务管理中心的一处点位,承担起为服务对象测量体温、询问身体情况有无异常等工作。看似勇敢的她,一开始却不敢和家人吐露实情,直到工作一个星期后,父母才知道她到一线抗“疫”的事。

  在20多个奋战的日日夜夜里,最让吴春媚印象深刻的还是那次“艰难的说服”。有一名服务对象的体温测量结果显示异常,需要到医院展开进一步检查,但服务对象一开始不愿意到医院。吴春媚使出浑身解数,先后多次为其测量体温并不断解释,终于成功劝服对方同意去医院。

  “到这里工作以后,很多党员的点点滴滴打动着我。他们中有的家人生病了却没时间回去看望;有的因工作繁忙无暇照顾年幼的孩子……但他们却从不叫苦,从不抱怨。我还没成家,也没有孩子,更应该主动挑起重担!”在周围党员的感召下,2月10日,吴春媚郑重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表达了自己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2月18日,临时党支部召开会议表决通过她成为预备党员。

  按照轮班,平时吴春媚值一次班的时长是12个小时。每当换班时脱下防护服、摘下口罩,脸颊上一道道印痕以及由于过敏出现的小红疹、手脱皮,总是让这个爱美的90后姑娘有些黯然,但她每次都很快平复了心情。“如今我已经成为一名预备党员,这点苦算不了什么。”吴春媚说。

  战“疫”路上奋勇向前

  “得知要前往健康服务管理中心工作后,感觉就像是有一个战场在召唤着,让人不顾一切向前冲。”回忆那时的心情,陈居岸依然心潮澎湃。

  自1月27日到美兰区健康服务管理中心“报到”后,一门心思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陈居岸便一直住在“战场”上。在健康服务管理中心,这个90后小伙子先后负责过后勤服务、现场疏导等工作,如今又被安排负责服务对象数据汇总和体温观察统计工作。陈居岸除了8个小时的正常工作外,遇到一些突发的紧急任务时,他也毫不犹豫冲在前面。

  2月3日晚上12点,刚回到住地的陈居岸正准备休息,突然接到了一个任务,健康服务管理中心有服务对象需要一些药品,医护人员要赶回卫生院去拿药,他立即开车去接送医护人员,为服务对象取回了所需的药品。“当时虽然很晚了,但看到药品顺利拿回来了,心里总算松了口气。”陈居岸说。

  “在这次疫情防控斗争中,无数共产党员奋战‘疫’线、无私奉献的精神让人备受鼓舞。”陈居岸说,他父亲是一名村委会干部,也是一名老党员,从小就教育他要积极向身边的党员看齐,而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也让他更加迫切地想加入党组织。

  2月14日,获知自己成为预备党员的消息后,陈居岸深深地懂得,自己身上的责任更重了。“共产党员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只要组织需要我,我会一直在前线。”陈居岸说。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黎鹏] [编辑:梁其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