己亥末,庚子春,新冠肺炎疫情来袭。海口全力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全市各类人才积极响应,医疗卫生人才冲锋在前,奋战“疫”线,构建“防火墙”;行业人才勇于担责,发挥优势当好疫情防控“尖兵”。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各类人才奋战“疫”线构建“防火墙”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2-24 09:38

  原标题:凝聚人才力量 汇集战“疫”合力

  海口各类人才奋战“疫”线构建“防火墙”

  “走过冬,便是春。”2月23日,从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柔性引进的人才、海口市骨科与糖尿病医院放射科主任朱珠华说,当前正是疫情防控紧要关口,一定要奋战到底。

  己亥末,庚子春,新冠肺炎疫情来袭。海口全力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全市各类人才积极响应,医疗卫生人才冲锋在前,奋战“疫”线,构建“防火墙”;行业人才勇于担责,发挥优势当好疫情防控“尖兵”。

  “疫”线奋战 当好防疫排头兵

  2月23日8点,和以往一样,省优专家、市“重点专家”海口市人民医院放射科主任陈晶准时来到科室。第一件事是巡查科室当日的整体情况,之后就科室成员于前晚在微信工作群中反映的问题进行解决。在疫情开始后,每天还需要亲自检查与督促一线工作人员的安全防护以及在特殊时期对于患者的保护措施。通过每日的实地观察与总结并结合相关的专业知识与资讯,陈晶牵头组织团队在短时间内编写《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影像学检查与院感防控质控方案参考》,成为省质控中心推向全省的参考建议。

  1月22日至今,陈晶及科室的同事不分昼夜在一线检诊。为杜绝交叉感染,选定专用场所、通道以及专用CT设备检查发热患者。目前,该设备已检查发热患者700多例,同时也在其他机器上为非发热病人提供各项有关检查超过6200例。

  言为心声,行为心表。2月23日,市骨科与糖尿病医院从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柔性引进的人才朱凌燕,为下一批前往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的护士进行自我防护及自我心理调节培训。

  朱凌燕说,勇敢请战的百余名护士中多是年轻人。对于疫情她们有担忧,但表现出来更多的是义无反顾的前行;偶有心绪,但更常做的是温暖他人。她们从主动请战到奔赴一线,这条逆风而上的反向足迹,恰恰是成长的正向逻辑。

  前沿站岗 “候鸟”人才勇上阵

  疫情让人揪心,退休不退责的“候鸟”人才冲上战“疫”前沿站岗。退休后在海口养老的刘翼、王丽明等医疗卫生“候鸟”人才,把秀英区健康服务管理中心和新海港码头当办公室,举办社区防疫知识讲座,指导一线工作人员做好新冠肺炎防护工作,分享抗击疫情经验。

  2月23日上午,60多岁的美兰区人才工作站医疗卫生“候鸟”人才张海红再次出发了。她和其他3名伙伴,拿着登记表开始走小区拜访住户,了解是否有最近从外省来的新增人员,住户有什么需求或困难,一一做好登记。登记毕,张海红又从袋子里拿出宣传册送给住户,详细给他们讲解疫情防控的知识。一天下来,张海红的微信步数超过2万步。

  从1月30日到现在,张海红每天都在各小区的楼宇间奔波。“一定要站好这班岗。”张海红说,人是流动的,住户的信息也会有变化,对新增的人员,要第一时间知道他从哪来,了解清楚行动轨迹,这样才能精准地防控疫情。

  面对疫情,海口“候鸟”人才一次次“请战”,无畏无惧,以实际行动践行爱国主义奋斗精神,在“疫”线显担当。

  后方保障 为“疫”线备“粮草”

  “王总,那2万个口罩可以如期发货吗?”龙华区人才工作站“候鸟”人才周国强电话了解口罩订单详情。电话里提到的2万个口罩是周国强通过海南省荆门市商会,联合我省多家商会共同购买,准备捐赠给省内的医护人员。

  “医护人员为我们守‘家’,我们来守护他。”周国强说,已联合多家商会,发动企业和个人向湖北捐献25万元以及口罩等物资。

  涓滴成海,聚沙成塔。我市各类人才纷纷加入战“疫”之中,送物资、捐善款,抚慰温情。国家“万人计划”人选、市“重点专家”、齐鲁制药(海南)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文民捐款200万元,向武汉和海南捐赠61000个口罩,向武汉市赠防护服500套和一批食品,捐赠500公斤无水乙醇。市“重点专家”、海南葫芦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景萍,于2月2日上午通过海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捐赠价值1000万元的小儿肺热咳喘颗粒等临床急需用药,并陆续发往海南各地疾控中心及急需药品的一线医疗机构。

  疫情面前,椰城人才选择与百姓抱团前行,无论步伐大与小、速度快与慢、距离远与近,每一步,与城市同频共振的足音铿锵如故,他们向着同一个目标进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吴祝好] [编辑:梁其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