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各级政协委员积极投身抗击疫情工作,踊跃建言献策、捐款捐物,特别是广大医药卫生界的委员,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省政协委员积极投身抗击疫情工作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2-25 08:23

关于充分发挥政协优势

积极助力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决定

(2020年2月24日政协第七届海南省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主席会议通过)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了科学指导和根本遵循。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采取一系列果断措施加强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全省各级政协委员积极投身抗击疫情工作,踊跃建言献策、捐款捐物,特别是广大医药卫生界的委员,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

  当前,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2020年2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省委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第一时间作了具体安排和部署。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政协自身特色优势,坚决扛起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政治责任,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当好表率:

  一是在提高站位上当好表率。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最坚决最自觉的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攻坚战中见初心、见担当。

  二是在建言资政上当好表率。把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作为当前政协履行职能、委员参政议政的重要内容,聚焦疫情防控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积极献计出力、履职尽责。

  三是在凝聚共识上当好表率。充分发挥政协组织优势和委员的社会影响力,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和政策宣传,通过主动发声、正面发声,汇聚起众志成城、攻坚克难的强大合力。

  四是在责任担当上当好表率。广大政协委员要发挥自身特长和优势,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各展所长、各尽其能,以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使命担当和亮丽风采。

  五是在务求实效上当好表率。积极推进、争取主动,确保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实现良好开局,在疫情防控和推进重点工作落实上走在前列、做在实处。

  六是在发挥作用上当好表率。全省政协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2020年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关键之年,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在全力应对疫情防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三个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 [编辑:梁其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