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海口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琼山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通知,经过海口市疾控专家组风险测评后,24日中午12时,琼山区江畔人家小区正式解除全封闭管理。小区业主在扫健康码、测体温后,就可以自由进出小区了。在全封闭这 14天里,大家生活怎么样?此刻是什么心情?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琼山区江畔人家小区解除全封闭管理侧记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2-25 08:26

原标题:居民生活有保障 业主爱心守家园 ——琼山区江畔人家小区解除全封闭管理侧记

小区解除全封闭管理,居民在阳台上做出表示喜悦的手势。康登淋 摄

根据海口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琼山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通知,经过海口市疾控专家组风险测评后,24日中午12时,琼山区江畔人家小区正式解除全封闭管理。小区业主在扫健康码、测体温后,就可以自由进出小区了。在全封闭这 14天里,大家生活怎么样?此刻是什么心情?记者24日深入该小区进行采访。

5100多人全封闭管理14天

2月10日,受新冠肺炎病例确诊的影响,江畔人家小区开始实行全封闭式管理。

“小区出现确诊病例,我支持封闭管理,可生活物资怎么解决?”当天,消息迅速在小区业主微信群传开,大家表示理解相关部门的决定,但对生活物资保障问题,普遍感到担忧。

江畔人家小区共有22栋楼,每栋分ABC三个单元,登记住户2200多户、5100多人。

“小区区域广、住户多,要实行全面封闭管理,肯定会面临许多困难。”琼山区副区长梁明说,针对小区情况,琼山协调各方资源,并积极对接海垦商贸物流产业集团。

“我们人手不足,要配送海口多个小区的生活物资,任务量大。但了解到江畔人家小区的具体情况,我们没多想就接受了任务。”海垦商贸物流产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文武斌表示,公司第一时间在小区设立了临时蔬食保供社区仓,由合作商直接供货,并通过线上下单,集中配送的方式,为小区业主提供“无接触”的生鲜配送服务。

此外,琼山为保障小区业主日常生活,专门设立专项服务、社工志愿者服务、社区生鲜物流服务、快递物流服务、心理疏导服务等5个工作小组,做好小区业主的生活物资保障、心理健康等服务。

业主爱心接力捐物捐款守家园

14天里,海口各级政府工作人员、社区网格员、小区物业管理人员、还有一批批新时代文明志愿者纷纷加入服务队伍,日夜奔波,送物品、拿快递、买饭菜、跑医院,最多的时候一天派送各类物品达4万件。

虽然足不出户,小区业主们也“看”到了工作人员的付出努力,他们主动想方设法支持抗疫工作。

“这800个口罩,送给你们。这段时间,物业的兄弟姐妹们辛苦,希望你们开展小区疫情防控的同时,也好好保护自己。”一位姓廖的业主给物业公司物管处送来暖心口罩。

“我捐800元”“我出1000元,麻烦把我名字接龙上去……”在江畔人家小区业主微信群里,小区业主们自发组织捐款活动,支持小区开展防疫工作。

“这50瓶酒精是业主周先生送的,这21瓶84消毒液是廖先生捐的,这60个鸡蛋是周女士给的,大家还自发捐款……”在小区仓储室,负责疫情期间小区物业管理的海南嘉元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路远征,核对着业主赠送物资的登记清单,满是感激。

24日,海口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琼山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在《致江畔人家全体业主的一封信》中说,涓滴成海,聚沙成塔。困难时刻业主们携手克难的温暖情谊,彰显出强大力量。

14天来,省、市领导对小区群众始终牵挂在心,多次现场检查指导各项工作情况,要求充分服务和保障好大家的生活。因为居民的理解与支持,期间未新增病例,筑牢了小区的抗疫防线。省、市领导都为该小区顾全大局、互帮互助、共同抗疫的行动点赞。

多方参与齐心构筑“防疫墙”

小区封闭管理期间,为发挥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琼山将滨江街道工作人员、博桂社区“两委”干部、社区网格员、物业管理人员、社工、志愿者的党员编入江畔人家小区建立临时应急党支部,组建了疫情防控党员应急先锋队、党员突击队、党员思想工作队等3支队伍,党员冲锋在疫情防控最前沿。

“我们科学地对江畔人家小区实行全封闭管理,滨江街道、博桂社区等党员干部冲锋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加强对重点区域和重点对象的日常管理;多部门联合开展服务保障工作,做好垃圾清运、物资配送、帮办跑腿、心理疏导等,得到业主的认可。”琼山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主要负责人介绍说。

24日中午,小区业主赵冬梅开心地下楼,她说,这次春节过年,家里老老少少一共9口人,虽然封闭在家,但政府和志愿者每天都送来各种瓜果蔬菜,生活很方便。

确实,小区疫情防控工作依然不能放松,虽然小区解除封闭管理,但疫情仍然存在,物业提醒业主还是要少出门,不会客,不聚集。

琼山区委常委、副区长王明夫表示,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最紧要关头、最关键阶段,将对小区严管严控,业主凭出入卡出入,进出测体温,外来人员一律不准进入,继续做好防疫工作。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史瑞丽] [编辑:赵泽辉]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