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社区防控中,每个社区小网格,都是一个持续坚守的战场。在网格里穿梭的网格员,敲开一户户的家门,细心做入户排查,宣传防疫科普知识,用心用情守护好居民的健康。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美兰区:防控小妙招 情系大民生[图]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2-25 08:26

原标题:防控小妙招 情系大民生

美兰区网格员陆碧莉用心用情守护社区居民健康

文明社区网格员陆碧莉在背街小巷张贴防疫宣传海报。 曹马志 王聘钊 摄

在社区防控中,每个社区小网格,都是一个持续坚守的战场。在网格里穿梭的网格员,敲开一户户的家门,细心做入户排查,宣传防疫科普知识,用心用情守护好居民的健康。

走进美兰区和平南街道文明社区,背街小巷中时常可以偶遇到一位网格员,听到她和居民这样的温和话语,“阿姨,我是社区的阿莉,你家有从外地回来人员吗?”“好的,好的,谢谢配合”“阿姨,过来说句话”......

她是文明社区网格员陆碧莉:自制宣传标语提醒群众勿聚集、创新工作方法方便群众登记领卡、走街串巷发动群众防控疫情、进家入户为群众当采购员.......她身兼数职,用心用情丈量社区网格,实地探访每家每户,奔走在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带动群众筑牢社区疫情严密防线。

动脑+创新=解决难题

走在陆碧莉负责的网格里,人们可以看到墙上贴着不少别具一格的A4纸防控宣传标语:“不要聚集,不要聚集,不要聚集,防控肺炎,人人有责”。那是她为提醒居民不要聚集聊天而张贴的温馨提示;宣传标语上还有不少“省内回村登记”“外省回村登记”的二维码,那是她根据网格具体情况创新出来的“线上登记+线下领取出入卡”摸排方法。

如何做好服务,陆碧莉的新招还不止于此。刚开始的时候,看到一些群众排队购买口罩,存在人群聚集风险。“怎么办?怎么办?一定要想办法才行。”看到这个情况,她打心底里感到焦急,一直想方设法解决这个问题。经过深思熟虑之后,她想到“电话+现场”预约的方法,帮助社区居民分批次到店付款取口罩,避免可能造成的交叉感染风险。

“只有社区群众动起来,才能做到联防联控。”在平时的工作中,陆碧莉注重引导居民主动参与社区事务,逐渐唤醒居民的社区防控“主人翁”意识。“阿莉,过来一下,他家儿子从外地回来几天了。”“某某一家昨天从老家回来了。”工作期间,陆碧莉经常接到社区居民反馈信息的电话,在她的感染和带动下,社区居民主动担当起信息员、情报员的角色,发现问题主动向她反映,社区防控中的问题也得到了顺利解决。

发动+服务=密织防线

社区封闭式管理是做好防扩散的关键,但是谁来守门呢?成立美舍下村守护队的时候,大家正犯愁时,陆碧莉早就心中有数,直接上门,三两句话就动员居民加入到守护队中来,参与测量体温和信息登记工作。在她和社区干部的积极发动下不断有更多居民加入队伍,构筑起了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

为居民跑腿代购,更是陆碧莉工作的常态。前几天,一位居民想买香菇牛肉面,她接到电话后就赶紧出门去买,结果附近商店都没有了。“在商店里我就直接打电话问他买海鲜面可不可以,他回答说可以,还一连说了好几个谢谢。当时心里觉得还挺值得的。”“你还有什么困难吗?”“没有了,谢谢你。”

这些天,这些温暖的话语,陆碧莉不知道重复了多少回,对方的感谢不知道听了多少次,每一次交流都令她既亲切又温暖。和平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邹德春说,在和平南街道,有许多像陆碧莉这样的社区网格员, 她们坚守小网格,情系大民生,用爱心温暖了社区居民,也带动更多居民构建起一道牢固的社区防线。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曹马志 梁崇平] [编辑:赵泽辉]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