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节前夕,疫情突如其来,琼州海峡疫情防控和春运叠加,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一个多月来,省海峡办党支部书记、主任张冠桥和他的“战友”们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守好琼州海峡天然屏障,在保障旅客出行需求的同时尽最大努力阻止疫情输入岛内。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省海峡办党支部书记、主任张冠桥:“狠心”父亲守好过海通道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2-25 09:00

  原标题:省海峡办党支部书记、主任张冠桥:

  “狠心”父亲守好过海通道

  近日,张冠桥(右二)和同事在海口市秀英港检查疫情防控工作。通讯员 朱明萍 摄

  今年春节前夕,疫情突如其来,琼州海峡疫情防控和春运叠加,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一个多月来,省海峡办党支部书记、主任张冠桥和他的“战友”们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守好琼州海峡天然屏障,在保障旅客出行需求的同时尽最大努力阻止疫情输入岛内。

  1月25日(农历正月初一)20时,忙了一天的张冠桥刚赶回家准备陪父母吃晚饭。手机铃声响起——“12辆湖北号牌车辆从对岸广东徐闻海安港乘船,马上就要到达海口新海港。”

  接到防控命令后,张冠桥立即放下筷子,和同事们火速赶到了新海港。此时,乘坐12辆小车的51名湖北籍乘客,已经全部抵达新海港。他们当中既有老人又有小孩,听闻不能前往海南各市县目的地,很多人情绪失控。

  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张冠桥带头上前细致耐心地安抚乘客情绪,考虑到他们旅途劳顿,先为这批乘客送上热水和食物,又紧急联系秀英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耐心向乘客解释海南的防疫政策,最终获得了这批乘客的理解。张冠桥将这批乘客送到定点酒店隔离,离开时已是次日凌晨1时许。

  近一个多月来,张冠桥和省海峡办的其他工作人员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不喊苦不喊累。“每天接触上万名过海旅客,每天都看到有疑似病例被接走隔离。”张冠桥说,虽然被感染的风险大,但守好过海通道就是海南交通人的职责。

  除了防控疫情,张冠桥和同事们还要保障琼州海峡通道的畅通。2月1日12时30分,11辆载满冬季瓜菜的货车从三亚启程,疾驰数百公里后在海口秀英港登上凤凰岭客滚船,准备开往武汉。

  根据省交通运输厅党组部署,张冠桥和同事们积极协调海事、广东省海峡办及港航等部门,为这些车辆办理进出岛手续,保障应急物资和重要生活生产物资的运输。

  “从早忙到晚,最近没睡过一个安稳觉。”参加疫情防控以来,张冠桥的手机铃声总是响个不停,安排船舶运力、指导车辆上船、跟踪服务,都是他的分内事。1月26日下午,女儿发来视频,张冠桥不敢接也无暇接。女儿只好发来微信信息:“爸,我们等您回家吃饭。”一瞬间,他眼眶红了。“女儿在外地工作,一年也就回来这么几天,很想多陪陪她,吃顿团圆饭。”张冠桥说。

  但张冠桥也知道,自己在港口接触的人太多,为了避免家人被感染,他最好暂时不要回家。更重要的是,他身为一名党员,必须守住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邵长春 陈涛 潘彤彤] [编辑:梁其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