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5日,走进海口龙岐棚改安置房项目现场,眼前一派热闹的施工景象:塔吊高耸,带着口罩的工人忙个不停,绑扎钢筋、摊铺混凝土……各司其职、井然有序;水泥罐车高速运转,机械轰鸣,工地重回热火朝天作业状态。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10个棚改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2-26 08:12

  原标题:党建引领 政企联动

  海口10个棚改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

  2月25日,走进海口龙岐棚改安置房项目现场,眼前一派热闹的施工景象:塔吊高耸,带着口罩的工人忙个不停,绑扎钢筋、摊铺混凝土……各司其职、井然有序;水泥罐车高速运转,机械轰鸣,工地重回热火朝天作业状态。

  看着眼前复工后的棚改工地,项目建设方中交海投海口棚改项目党支部书记王帅倍感振奋:“作为事关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项目迅速复工,安置房建设按下‘快进键’,群众有望更早选房,搬进新家,早日圆安居梦。”

海口市龙岐棚改回迁项目主体结构施工现场,工人在浇筑混凝土。 记者 康登淋 摄

  党员带头干 党旗分外红

  “复工复产,防疫为先。”王帅介绍,作为扎根海口的央企,企业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投身在疫情防控战场一线,用心用情解决施工遇到的实际困难,用心用情构筑起坚固防线,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支部领航,党员包点,企业坚持从快从严抓防控,多管齐下织密工地防疫网,守护施工人员健康。疫情发生后,工地以最快的速度推行全封闭管理,做好项目建设一线工人健康防护。

  今年春节,中交海投海口棚改项目公司党员员工刘德振没有回湖南老家,选择在海口坚守,每天到棚改项目现场“盯梢”。一个个工地跑,督导做好工地封闭管理,检查节日安全生产工作,保障值守人员防疫物资,筑牢工地防疫防线。

  “我是个党龄有近10年的党员,关键时刻,必须要冲在一线。”刘德振说,为全面排查隐患源,项目建立工地疫情防控日报制度,对所有的工人、管理人员进行全覆盖实名制摸排。同时,筹足口罩等防控和消毒物资,每天定时对工地全面消毒,营造让工人安心的施工环境。由于防控到位,目前,工地没有出现一起确诊和疑似病例。

  政府贴心服务 项目快速复工

  “项目快速复工,得益于市区政府的大力支持,相关职能部门上门服务,现场办公,为项目稳步推进建设扫清障碍。”作为中交海投海口棚改项目公司负责人,王帅为海口复工复产贴心服务点赞:海口大大简化复工审批流程,推进“备案”审批,大大节约了复工时间,为项目建设争取了宝贵的作业工期。

  针对用工问题,这些棚改项目根据施工需要多渠道招募海南本地施工人员,加强技能培训,尽快投入使用,同时,进行内部挖掘潜力,合理用好现有工人,优化施工组织,保障项目建设进度。目前,含管理人员共200多人,其中一半以上都是本地工人。

  项目部还提前谋划,在春节前,未雨绸缪,拨付了专项经费,加大提前采购力度,大量储备钢材、混凝土等多种施工原材料,足够一月施工的用量。同时,制定好施工计划,积极联系材料供应商,筹备好足够的机械设备,为确保后续进度“下好先手棋”。

  扛起责任担当 克服疫情影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会扛起央企担当,全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全力优化施工组织计划,将疫情对生产的影响降低到最小,全力以赴推进民生工程项目建设。”王帅表示。

  目前,中交海投海口棚改项目公司负责建设的海口10个棚改项目,包括龙岐棚改片区 B14-04地块回迁安置房、红城湖 D04-1回迁安置房项目、面前坡棚改片区 B0501回迁房等,已全面复工,建设工作稳步推进。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曹马志 王博东] [编辑:梁其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