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了解到,深圳要求企业在复产复工前提前报备,严格落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检疫查验和健康保护措施,满足“防控机制、员工排查、设施物资、内部管理到位”条件后,方可复产复工。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保护职工也是在保护企业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2-26 09:35

  2月10日,深圳市南山区企业迎来复工第一天。受疫情影响,与往日乘客摩肩接踵等待出入站的景象不同,高新园站D出口显得有些冷清。

  记者了解到,深圳要求企业在复产复工前提前报备,严格落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检疫查验和健康保护措施,满足“防控机制、员工排查、设施物资、内部管理到位”条件后,方可复产复工。

  南山区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月9日,已提交复工备案数21518家,这和总数为几十万的商事主体相比仍属于少数。而已经复工的企业,正纷纷出招加强疫情防控,保护职工健康。保护职工也是在保护企业。

  接送员工上下班

  “复工这一周,我都没有乘坐公共交通,公司提前租了大巴车,接送员工上下班。” 深圳三星通信技术研究有限公司张小姐告诉记者,为保证员工安全,该公司提前联系大巴公司,租赁了6台大巴车,分为六条线路,专门接送240余名员工上下班。

  “公司复工批复文件是2月10日送到的,当天就复工了。” 深圳三星通信技术研究有限公司工会主席李明花告诉记者,他们提前一周向街道办报备了工作环境、就餐条件等,并提前做好消杀工作,打开窗户通风,并对会议室桌椅进行调整,拉开间距。该公司有职工240多名,目前出勤率达到90%。

  深圳企业复工复产提前5天进行备案,经备案通过后方可复工,未报备企业一律不得复工。打开“南山政务服务”微信公众号,选择“疫情自主申报”进入自主申报页面。记者了解到,该疫情自主申报平台包括了个人自主申报、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信息填报、企业复工复产备案申请以及企业防疫申报。

  复工后,深圳各园区、公司都大力加强防疫工作力度。“就拿体温检测来说,进出园区大门各量两次,进出公司大门各量两次,一天至少量四次体温。”李明花说,进公司前还要洗手消毒。

  据介绍,深圳三星通信技术研究有限公司每周给每位职工发3个N95防护口罩,上班期间要求全程佩戴。据有关职工反映,戴口罩时间长了,不太舒服,公司正在商量是否需要缩短上班时间。同时,公司规定,超过4人会议一律取消,交流讨论基本用内部聊天工具进行。

  设置隔离房

  位于深圳光明区的TCL华星生产基地,在公司织密防疫网的保护下,产线正常运行,成品出货通道正常。

  由于半导体显示器件生产过程具备特殊性,产线需全年不间断运行。为此,往年春节前后这段时间,他们采用三班制排班,一批人在春节前上班,另一批人在春节期间上班,还有一批人在春节后上班。

  “我们之前设置80间隔离房,随着疫情的发展,又多设置了50间,一共130间,供员工隔离使用。”TCL华星董秘张其东介绍,为确保隔离有效,员工一律禁止出入。一日三餐由行政人员负责配送到楼层指定位置,隔离人员轮流领取。隔离房配置消毒粉和防护手套,隔离人员每天要对房间进行两次消毒。

  目前,该公司卫生防护用品和隔离观察场所齐备,严格要求进厂员工必须佩戴口罩。当前公司口罩库存约40000只,可保证正常需求,同时保证每日3000只进货。手持测温计284个,每日进行两次测温。目前公司内消毒液库存950L,并持续购买中。

  提供心理疏导

  为缓解口罩短缺现象,富士康集团的复工来得更早一些。2月5日,富士康集团旗下工业富联在集团深圳龙华园区,首次导入口罩生产线,顺利实现试产。

  在生产的同时,富士康集团将保护百万员工的健康视为最重要的任务之一。他们透过员工每日在线健康状况申报,运用大数据分析,实时掌握员工健康状况。

  富士康龙华园区出入口安装了新一代红外人体测温设备“智能红外热成像体温监测系统”,员工进出园区都要检测体温。“这一系统可快速检测,并对可疑情况第一时间报警,进而营造安全放心的办公环境。”富士康相关负责人介绍。

  在园区内部防疫上,富士康各园区实施网格化防控,设置员工爱心观察区,并针对园区内部进行全面消毒防护,并宣传健康卫生知识。

  此外,该集团也透过78585关爱热线及19885健康热线,24小时为员工提供在线心理疏导、法律援助及健康咨询等服务,全天候关注员工健康。

  点点滴滴, 都是在为员工筑起一道防护墙。

[来源:工人日报] [作者:刘友婷] [编辑:梁其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