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8日呼吁叙利亚冲突各方在局势完全失控之前立即停火。
   
 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联合国秘书长紧急呼吁叙利亚冲突各方停火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2-29 07:57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8日呼吁叙利亚冲突各方在局势完全失控之前立即停火。

古特雷斯当天就叙利亚局势举行紧急新闻发布会。他说,过去24小时叙利亚西北部的敌对行动严重升级,是叙利亚冲突爆发以来最令人担忧的时刻之一。如果不采取紧急行动,冲突进一步升级的风险将与日俱增。

古特雷斯表示,当前迫切需要在局势完全失控之前立即停火。叙利亚冲突不能靠军事行动解决,唯一的解决办法就是根据安理会有关决议立即停火,并推动政治解决进程。“现在是时候给外交一个发挥作用的机会了,停火至关重要。”

古特雷斯呼吁对平民予以保护。他说,平民在冲突中付出的代价最为惨重,过去3个月近100万人逃离家园,学校和医疗设施遭到空袭,甚至难民营和避难所也被炮击。

据报道,土耳其军队27日晚在叙利亚伊德利卜省遭到叙政府军空袭,造成33名土军士兵死亡、32人受伤。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当晚召开紧急安全会议,决定对叙政府军进行反击。28日,至少11名叙利亚士兵遭土耳其无人机袭击身亡。

叙利亚伊德利卜省与土耳其接壤,是叙反对派武装和极端组织在叙境内控制的最后一块主要地盘。叙政府军一直希望收复这一地区。2018年9月,俄罗斯总统普京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俄罗斯索契会晤,双方决定在伊德利卜省的叙政府军与反对派武装之间建立非军事区。根据协议,土方以监督停火的名义在伊德利卜设立12个观察点。近期,叙政府军和土军在伊德利卜发生正面冲突,双方在交火中各有伤亡。

[来源:新华网] [作者:林远] [编辑:云梦怡]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