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8日,自海南省琼海市出发的40车共910吨爱心农产品,跨越1600多公里距离,历时40多个小时运抵湖北。其中25车约600吨物资运往武汉、孝感、黄冈、鄂州等地,15车310吨物资支援荆州各市县区。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湖北两地心连心 战“疫”有信心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2-29 13:15

原标题:海南新一批爱心农产品运抵湖北,分发给医护人员、患者和当地居民

两地心连心 战“疫”有信心

2月28日, 在荆州市御河广场,工作人员搬运来自海南的爱心农产品。特派记者 袁琛 摄

2月28日,自海南省琼海市出发的40车共910吨爱心农产品,跨越1600多公里距离,历时40多个小时运抵湖北。其中25车约600吨物资运往武汉、孝感、黄冈、鄂州等地,15车310吨物资支援荆州各市县区。

上午10时许,荆州市区下着小雨,气温一度降至6℃。海南日报记者在该市御河广场见到了抵达荆州的其中5车海南农产品,包括一车32吨菠萝、一车30吨冬瓜、一车8250只光鸡,以及一车辣椒、茄子、豆角等蔬菜。此外还有一辆冷链物流车,满载5000只光鸡、5万个鸡蛋和1吨猪肉,定向捐赠给海南援荆医疗队,为医护们补充营养,让他们吃上家乡的味道。

来自海南的温暖情谊在水果的香气中弥漫。“海南来的菠萝很香甜,熟得正好!”来自荆州市疫情防控指挥中心、市第二人民医院和市胸科医院、当地社区的工作人员以及20多位民兵一起帮忙卸货,在人们的交谈声中,一箱箱光鸡被搬下长途运输车,一筐筐菠萝被抬上物流小货车……5车来自琼海的爱心物资,被分装到了多辆物流车里。

工作人员现场讨论分发的方案。“本着透明、公开的原则,这批海南的爱心瓜果肉菜,除了定向捐赠给海南医疗队的一车外,剩下4车会分发给荆州多家医疗机构、留观点、隔离社区、公办福利机构的本地医护、患者和居民手中。”荆州市疫情防控指挥中心工作人员申焰通过本报记者向海南人民动情“喊话”:“海南人民,你们是最朴实善良的,谢谢你们的爱心支援,我们两地心连心,同舟共济,一定能战胜疫情!”

据介绍,这批40车爱心农产品,是琼海市从各界爱心人士捐赠的善款中划拨400万元采购的。

此外,来自海南陵水黎族自治县的200吨冬季瓜菜,也于当日运抵湖北。这些从田间地头新鲜采摘的冬瓜、辣椒、青瓜、圣女果、芒果、西瓜,有140吨支援荆州市松滋市,60吨支援荆州市洪湖市。

海南省支援湖北抗疫前方指挥部总指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陆志远表示,自疫情发生以来,海南一共向湖北省多个市县捐赠了约4000吨瓜菜,从政府到企业再到百姓都参与了捐赠,体现了海南省委省政府和海南人民对湖北人民的深情厚谊。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孙婧] [编辑:云梦怡]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