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来袭的关键时刻,她主动请缨请战,多次参加疫情防控党团员突击队活动;疫情蔓延的非常时期,她坚定必胜信心,果断递交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遇到疫情的危急时刻,她不畏艰难险阻,毫不犹豫的挺身而出……她就是海南铁路海口机辆轮渡段船管中心粤海铁3号C班客运员石英芝,在平凡的岗位上,她用实际言行书写着人生高度,传递着人间温度。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南铁路海口机辆轮渡段船管中心客运员石英芝:勇当疫情下的“逆行者”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3-10 16:51

石英芝逐一为旅客测量体温。(海南铁路海口机辆轮渡段船管中心供图)

危急时刻,挺身而出

2月4日9时40分,粤海铁3号渡轮搭乘着300多名旅客、100多辆汽车缓缓驶离铁路南港。9时45分,石英芝按照规定逐一为船舶客舱内的旅客测量体温。9时52分,在给一名老年旅客测温时,测温枪上的显示屏变成红色,该旅客的体温为37.6度,为避免错测,石英芝立刻到服务台取来备用测温枪,再次对该名旅客进行体温测试,当确定该名旅客体温异常后,她迅速将情况报告给客运主任袁敏。

面对突发状况,石英芝来不及多想,更没有退宿,而是与袁敏一道对该名旅客及其家属采取隔离措施。她们把旅客请到船舶隔离室,对该旅客最近到过什么地方、接触过什么人等基本情况进行详细询问和登记,并及时编写客运纪录、将信息报告给船舶大副及要到达的铁路北港。在80分钟的海上航行时间里,她们每隔10分钟,就为该旅客测量体温,虽然没有经过专业的培训,也没有专门使用的防疫防护服,可她并没有因为担心被感染而畏手畏脚,退缩不前。

当党组织问石英芝为什么会选择这个时候递交入党申请书时,她动容地说:“是愿望,是感动,更是崇拜!党中央一声令下,疫情防控全面铺开,可让全国人民足不出户,自觉在家中配合防疫;各级党组织闻令而动党旗飘扬,4万多名医务工作者日夜奋战在荆楚大地,全军紧急抽组精兵强将奔赴防疫第一线……‘我是党员,我先上’‘健康所系、生命相托,我必全力以赴’‘不计报酬,无论生死’……太多太多的场景让人为之动容,这种领导能力、组织能力、动员能力只有中国共产党能够做到,我早已被深深折服。”

心系单位,主动分忧

在看到单位募集防护用品的倡议书时,石英芝便委托亲戚和同学四处打听能够购买防疫用品的渠道,同时,她又跑到离家几十公里的市区,挨家药店排队购买口罩,3个、5个都不放过,一点一点的积累,并最终将购买到的100个口罩全部捐赠给车间。

疫情防控至今,她不曾缺席过自己的战场,始终冲锋在疫情防控最前沿、第一线。“自己能够做的并不多,当好班、站好岗,是职责所在;力所能及地为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尽些绵薄之力,更是义不容辞的责任。”石英芝说,面对疫情,她也不过是穿上铁路制服的一个普通人,同样是别人的女儿、妻子和母亲,不是不怕,而是责任与担当撑起了那颗勇敢的心。

因出色的工作表现,石英芝不久前被海南铁路海口机辆轮渡段授予“2019年度先进生产工作者”荣誉称号。在平凡的岗位上,她用实际行动守护着铁路轮渡温度,传递着正能量。

通讯员蔡晶 记者余冰月

(海口网3月10日讯)

[来源:海口网] [作者:蔡晶 余冰月]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