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12月,我省选派160名干部参加省内双向挂职,其中,从省直单位选派99名干部赴市县挂职。在他们挂职还未满两个月的时候,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就在全国各地打响了。广大双挂干部以最快的速度响应疫情防控需要,和挂职地干部一起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并肩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当好排头兵 为复工复产加速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3-17 08:17

原标:大双向挂职干部在基层一线助力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当好排头兵 为复工复产加速

去年12月,我省选派160名干部参加省内双向挂职,其中,从省直单位选派99名干部赴市县挂职。在他们挂职还未满两个月的时候,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就在全国各地打响了。广大双挂干部以最快的速度响应疫情防控需要,和挂职地干部一起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并肩战斗。

近日,在复工复产的“第二战场”,广大双挂干部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落实落细各级关于复工复产的各项政策,尽全力帮助挂职地重点工程、重点项目以及民生保障项目早日恢复生产,助力农产品销售和农民增收,最大程度减轻疫情对生产生活的影响。

精准把握政策

确保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

连日来,随着防疫前线捷报频传,全省上下对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越来越足,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加快复工复产的步履更加铿锵有力。

广大双挂干部,立足基层一线,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他们发挥着桥梁作用,当好排头兵,精准把握政策,确保中央和省委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工作的各项政策精准落地。

在习近平总书记出席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后,挂任澄迈县委常委的任怀锋第一时间召集分管单位班子,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以及澄迈县各项工作部署。

任怀锋挂点福山镇,积极引导全镇辖区内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在肯定近期防控工作成效的同时,提醒干部职工必须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和松劲心态,要求继续咬紧牙关,防止前功尽弃,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

挂任三亚市天涯区副区长的陈方带领区发改、住建部门到项目一线进行政策宣讲和检查指导。通过政策宣讲让各项目建设方、承建方了解省、市支持项目复工复产的优惠政策,尽快组织发动更多的建筑人员参与项目建设,把失去的工期赶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小。

陈方在三亚市复工服务保障综合协调小组成立同一天就着手组建了天涯区复工服务保障综合协调小组工作专班,召集区发改、住建、卫健、交通、人社等部门人员进行工作动员和部署,并按工作职责成立防疫隔离组、物资保障组、交通服务组等,为辖区内94个建设项目复工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保障,并积极开展务工人员乘包机返三亚专项活动,确保项目尽快恢复生产。

挂任万宁市副市长的敖林水,组织起草《万宁市支持重点项目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五条措施》,以鼓励、扶持、保障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尽快复工复产。推动建立“一对一”联络员制度,对项目、企业提供“店小二”“保姆式”服务。制定并严格执行复工复产方案,排时间表,建问题档,挂图作战,实现定人、定责、定时。

截至3月15日,万宁市62个重点项目已复工项目58个,复工率94%;复工项目满负荷用工5207人,到岗人数4525人,到岗率87%。10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00%复产。

深入一线

督促解决问题助发展

连日来,在全省各地,机器声轰鸣不断,各大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处处弥漫着抢时间、争进度、早开工、快投产的紧张氛围。

全省推进复工复产工作中,海南按下了“重启键”。双挂干部们通过深入一线,督促解决问题,加强惠企政策帮扶服务,确保行之有效的举措精准对接、高效落实到位,急企业之所急,使其在复工复产的节奏里逐渐恢复生机,让企业吃下“定心丸”。

挂任海口市秀英区委常委的冼道根据海口市开展复工复产企业大走访活动及秀英区挂点镇街联系工作要求,前往秀英区海秀镇辖区罗牛山118项目、展兴汇景名城、金集幼儿园工地及海药股份公司等复工企业了解防疫工作,最大限度帮助解决务工人员返岗、防护物资购买等方面问题,力促企业发展。

挂任乐东黎族自治县副县长的黎学明先后到县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县住建局、黄流镇、利国镇利金美好家园保障性住房项目、龙栖湾新半岛酒店度假村项目、龙腾湾万豪酒店项目等地开展调研,结合分管工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建设,保障乐东经济社会发展实现良好开局。

挂任陵水黎族自治县陵广镇党委副书记的李效东,通过对接企业,前往企业检查封闭式管理、通风、消毒、体温检测等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了解企业员工数量和防控需求,汇总复工复产所需口罩、手套、防护服、测温仪、消毒水等防护物资物品,报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统筹,并督促各企业积极拓宽购置渠道,主动购置疫情防控各类防护物资,保障复工复产所需。

聚焦“一抗三保”

农业生产不误时

农业稳产保供是疫情防控的重要任务。在“抗疫情、保畅销、保生产、保增收”战场上,广大双挂干部按照统一部署,因地制宜、科学施策,确保了农业生产不误农时,农产品销得出去,贫困户脱贫不返贫。

挂任陵水黎族自治县委常委的詹夏瑞自2月4日起安排专人负责,成立工作专班,分门别类对农产品滞销、就业难、生产资料短缺等问题每日进行情况汇总分析,通过县委办组织全县的帮扶单位、机关干部职工认购,联系岛外经销商收购,依托本县商超采购销售,上架海南爱心扶贫网、农产品供需对接平台、淘宝等电商平台,发动爱心企业认购,依靠县菜篮子集团收储,多方式多渠道多平台解决贫困群众农产品滞销问题。

针对疫情影响导致贫困群众生产资料短缺等问题,詹夏瑞还协调县政府分管负责人,行业部门牵头,企业具体实施,在各乡镇设立了10个便民饲料点,优先供应贫困养殖户,目前已全部解决贫困群众涉及生产资料短缺的问题。

挂任文昌市委常委的黄朝伟指导文昌市委农办认真落实“三农”领域“一抗三保”工作要求,先后制定出台《瓜菜、畜禽及水产品购销方案》《文昌鸡加工收储补贴办法》等政策,组织收购贫困户的农产品,积极拓宽销售渠道,简化办理流程,开通防控疫情期间绿色通道,减少农产品运输成本,简化农产品上市的流程。在一系列努力下,瓜菜收购日平均增加100吨,出岛量日平均增加75吨,文昌鸡日出栏量由1月25日的8万只上升到近期的平均18万只,农产品销售难的压力得到缓解。

挂任乐东黎族自治县黄流镇党委副书记的吴成,围绕保菜篮子的正常供应开展调研,走访哈密瓜种植户、养鸭场、养鸡场和常年瓜菜种植基地,详细了解瓜菜的种植规模、品种、产量、管理与销售等情况以及养殖户的养殖和销售情况,围绕农产品产销对接,做好保障来黄流镇进行鲜活农产品采购人员顺利完成产销现场对接洽谈、采摘、包装、运输等相关服务工作。

“在复工复产的‘第二战场’上,我们双向挂职干部是团结有力的战斗集体。”双挂市县班班长冼道表示,下一步,全体双挂干部将坚持以身作则、坚守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发挥好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在各自的岗位上,继续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复工、农业生产,促进挂职市县的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李磊] [编辑:林靖钧(见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