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海口美兰区大致坡镇乡村振兴工作队34名队员全部提前结束假期,回村开展疫情防控和生产指导工作,并采取助力脱贫户销售农产品、帮助贫困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等举措,全力做到战“疫”、扶贫两不误。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线上销售、书记“带货” 海口大致坡为扶贫产品“代言”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3-17 22:26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海口美兰区大致坡镇乡村振兴工作队34名队员全部提前结束假期,回村开展疫情防控和生产指导工作,并采取助力脱贫户销售农产品、帮助贫困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等举措,全力做到战“疫”、扶贫两不误

工人正在大致坡贤来富贵竹花卉种植农民产业合作社搬运富贵竹发货。刘平 摄

线上销售扶贫花卉

富贵竹和红朱蕉是大致坡镇的特色优势产业,在当地已有20多年种植历史,种植面积超1万亩。依托这一产业,2016年起,大致坡镇政府大力引导脱贫户种植富贵竹和红朱蕉,并提供种苗和苗圃棚进行扶持。

“这车18吨共40万支富贵竹和红朱蕉的运出岛后,全村32户脱贫户种植的120亩富贵竹就全部卖完了,且价格与春节前持平。”大致坡镇咸来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程亮告诉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记者,每年12月到次年5月是富贵竹和红朱蕉的销售旺季,然而受今年疫情影响,物流受阻、实体店铺关门,严重影响了富贵竹喝红朱蕉的销售。“直到2月14日,我们才发出年后第一车富贵竹,产品滞销了半个月。”海口贤来富贵竹花卉种植农民产业合作社理事长罗秋平表示。

针对富贵竹销售遇到的困境,大致坡镇乡村振兴工作队指导合作社及时调整策略,积极联系海口市农业、商务等相关部门协调对接拼多多等电商销售平台,加大线上平台销售量。目前,合作社平均每天线上销售富贵竹超过40万支,有效畅通了销路。

“脱贫户产多少,我们就收多少,确保一支不落。”程亮说,物流恢复流通后,工作队与合作社立即组织人员上门对脱贫户的生产情况逐个核查,100%收购脱贫户种植的富贵竹等花卉产品,价格基本维持在春节前水平。

据悉,为鼓励花卉产销合作社加大采购运销量,大致坡镇政府近期正在研究相关路费补贴政策,确保该扶贫产业持续稳定发展。

农户在万众合作社采摘丝瓜。刘平 摄

第一书记成“带货王”

在大致坡镇金堆村,驻村第一书记唐其良俨然成为了村子里的“带货王”。

从正月初一到现在,唐其良每天在微信朋友圈推送村里的扶贫农产品,又积极对接超市、海口“菜篮子”集团等线上线下多种销售渠道,帮助村里产业扶贫基地万众合作社种植的150亩丝瓜、茄子解决采摘运销困难。截至目前,他带动合作社销售收入达18万元。

抗疫期间,脱贫户的就业岗位如何保障?唐其良介绍,为了解决脱贫户们的就业问题,在金堆村的万众合作社帮助下,村里每天解决村民就业近30人,累计发放村民工资约5万多元。

大致坡镇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大致坡镇正大力推动扶贫企业、合作社和脱贫户复工复产,并建立了用工调度保障机制。“我们积极开发镇村防疫消杀、卡点值守等临时公益岗位,帮助难以外出且有就业意愿的贫困劳动力,实现就地就近就业。”

特约记者刘平 记者黄晖

(海口网3月17日讯)


[来源:海口网] [作者:刘平 黄晖] [编辑:赵泽辉]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