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江东新区仲恺村,美丽乡村建设项目正在如火如荼施工中,在确保防疫不松懈前提下,项目按下建设“快进键”,开足马力,满负荷施工,在村民眼前,一座嵌入村庄中与河共生的湿地公园初见真容。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驻点服务保施工 生态公园露真容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3-28 09:22

原标题:江东新区仲恺村美丽乡村项目按下建设“快进键”

驻点服务保施工 生态公园露真容

在江东新区仲恺村,美丽乡村建设项目正在如火如荼施工中,在确保防疫不松懈前提下,项目按下建设“快进键”,开足马力,满负荷施工,在村民眼前,一座嵌入村庄中与河共生的湿地公园初见真容。

“全体工人铆足干劲加油干,坚决把疫情耽误的进度抢回来,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施工。”仲恺村美丽乡村建设项目管理人员何奋说,随着疫情防控到位,项目部保质量、保安全、保工期,拼力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挖掘一切资源潜力,鼓足干劲,掀起施工新高潮,下个月,生态湿地公园将投入使用。    

生态修复水景相融 新公园

在仲恺村村中,有一片面积很大的沼泽地,由于多年缺乏管护,这里渐渐成为废弃的水塘,脏乱差,俨然成为村中的环境卫生死角,盘活这方闹心的“水地”是全村人共同的期盼。

美丽乡村建设项目落地,带来改变的契机。“在前期实地调查中,村民的呼声很高,我们就将该片区环境整治改造纳入村庄综合改造提升重点工程。”何奋说,项目部邀请专业的设计团队,进行全面规划设计,最终决定因地制宜建设湿地公园。

3月27日下午,记者实地走访发现,烈日下,多台挖掘机进场,机械轰鸣,施工作业热火朝天。放眼望去,湿地公园已现雏形,100多米长的木栈道依水而建,岸坡场地平整完毕,公共服务配套设施正在加紧建设中。

“在项目建设中,我们坚持生态优先理念,倾听村民需求,科学实施生态修复工程,进行环境优化提升,将撂荒地建成公园,水景相融,切实改善村容村貌,让村民共享美丽乡村的‘福利’。”何奋说。

驻点服务随叫随到 新保障

“美丽乡村建设项目是仲恺村的‘头号工程’,我们举全村之力服务保障好项目施工。”仲恺村党支部书记林宁说,该项目是村子加快发展的重要契机,村党支部在监督做好防疫的同时,当好复工复产专员,用超常规的举措千方百计把时间抢回来,损失补回来。

从去年11月开工开始,林宁带领村干部组建项目服务保障小分队,发挥村干部熟悉村情的优势,挨家挨户上门做好项目村民思想工作,保障施工车辆运输顺畅、项目材料有序进场,协调解决好返岗复工施工人员的食宿难题。

“为了缩短工地和住宿的距离,我们的工人住宿坚持就近原则,大多住在村里。”何奋介绍,受到疫情管控影响,村庄都是封闭管理,对从省外返岗的工人健康状况有所担心,工人的住宿问题一度成为困扰施工方的“闹心事”。

“项目遇到什么难题,我们驻点服务随叫随到,为项目建设搬开‘绊脚石’。”林宁说,在村党支部全力协调下,在确保防疫安全前提下,村民同意配合提供住宿,保障工人进出通行顺畅。此外,为了确保复工复产加速推进,村党支部重点做好本土工人招募、材料运输进场、施工作业面等要素保障,精准解决项目面临的具体难题。

美丽乡村宜居家园 新生活

美丽乡村,美好生活。最近,有个好消息在仲恺村村民中广为传播,“我们仲恺村第一个戏台封顶了!”

林宁告诉记者,仲恺村村民有观看琼剧演出的传统,每逢公期等重要日子,村里都会请戏班子进村唱戏。然而,由于一直没有戏台,每到演出的时候,村里都需要临时搭建戏台,不仅要找场地,费用开支较大,演出环境也不佳。

“这是一座仿古戏台,圆了村民一直以来的梦想。”指着眼前基本完工的建筑,林宁笑着说,“有了戏台,我这个书记的位子也稳了。”据介绍,在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启动之初,多位村中深具威望的老人专程找到林宁,他们开玩笑地说,“一定要趁着这次机会,把戏台建好,不然下次我们不选你!”

记者实地探访发现,戏台沿河而建,就在湿地生态公园边上,面积300多平方米,正对着村里的关圣庙。何奋介绍,湿地生态公园共4500多平方米,水中将会栽种多样水生植物,净化水质,岸边近期也会修建步道,安放休闲座椅,实施景观改造,打造优美舒心的乡村公园。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曹马志] [编辑:林靖钧(见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