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向暖,随着国内疫情逐渐得到有效控制,海口商超餐饮也陆续回暖。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商圈“暖”消费“热” 海口多措并举加快推进消费升温升级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3-31 10:17

原标题:餐饮商圈“暖”市民消费“热” 

海口多措并举加快推进消费升温升级


顾客在日月广场免税店内选购商品。 记者 康登淋 摄

春风向暖,随着国内疫情逐渐得到有效控制,海口商超餐饮也陆续回暖。连日来,记者走访日月广场、上邦百汇城、N次方公园、解放西等商圈以及海垦花园夜市、福地美食街等,发现各大商圈人气逐渐旺起来,各商圈餐饮业堂食逐步开放,随着商场内人流量回升,各种业态的商业经营状况都在逐步好转,“夜经济”也悄然复苏。

海口积极复工复产,加快推进市民消费提升。3月27日-28日,海航集团旗下日月广场还组织开展创业普惠政策宣讲会等“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系列活动,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多种促销“搅热”海口夜生活

“终于可以逛街了,还可以品尝美食,前阵子想消费也没地方去。”30日傍晚,正在海口市琼台福地美食街吃小吃的市民黄琳琳摆脱“宅”生活,出门心情大好。

3月30日晚上,海垦花园夜市内香气四溢,饮品区40多个摊位一字排开,吸引来了不少“吃货”。对于海口人来说,一碗清补凉开启夜生活的日子终于又恢复了。

“对于我们来说,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开展促销活动,争取把前期的损失抢回来。”在友谊广场,一家经营面包店的负责人说。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拉动消费,恢复经济社会有序健康发展,记者了解到,海口各区、各部门“组团”来到辖区知名商场“逛”商圈,并带头“打卡”特色美食餐饮店,以实际行动支持企业复工复产,鼓励大家购物消费,激发市场活力,恢复消费信心。

当天中午,在上邦百汇城三楼一家名为正哥点心专家的特色餐饮店,进店消费的客人络绎不绝。“我们响应政府号召一边做好防控,一边复工开业,目前日客流量已恢复到了节前70%左右,同时我们也推出了打折优惠活动,日营业额也恢复到了节前50%左右,经营情况一天比一天好。”餐饮店经理黄景表示。

为了刺激消费,海口各夜市还相继推出给予夜市摊贩免租补贴等政策,如海垦花园夜市率先推出免租一个月;寻尝里夜市推出免租一个月、3月营业商户租金减半,其他夜市也纷纷推出减免租金等优惠,有效促进复工,拉动海口夜间经济。

在传统商业街区、步行街的背街背巷,复工小店更为密集,记者了解到,海口新埠岛商圈外卖订单更上涨了超150%。面对逐渐回暖的市场,不少商户对未来充满信心。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向好,目前恢复营业的餐饮网点日渐增加。下一步,海口还将鼓励各夜市开展代金券等促销活动,吸引更多市民、游客一起“搅热”海口夜生活。

政策宣讲助力商户减负

3月29日上午,在日月广场购物的海口市民林华楠表示,“周末出来走走发现,海口商圈终于恢复活力了。”

记者了解到,目前,日月广场商户复工复产率已达91%,整体客流与业绩已恢复至去年同期80%,快时尚品牌节假日客流已恢复70%。

3月27日下午,“创业普惠政策宣讲会(日月广场专场)”在海口日月广场党群中心举办,由海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海口市创业小额贷款担保中心承办,行业专家在宣讲会上介绍了海口市创业普惠政策及复工复产惠企政策要点,号召符合条件的日月广场商户积极申请政府贴息贷款,缓解资金困难,尽快恢复经营。

日月广场一家餐饮店负责人李女士告诉记者,对餐饮商户来说,春节是黄金时间,而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店里的计划,大量的积压库存使餐饮店的资金周转亮起了红灯,正在发愁之际,宣讲会告诉大家可以申请贴息贷款,对店铺来说简直是雪中送炭。

连日来,日月广场积极探索开展企业特色“党建+”活动,以党群中心为平台,积极开展政府各项创业扶持政策宣传,举办多场“创业普惠政策宣讲会”,助力入驻商户及大众青年创业者缓解疫情影响并加快复工复产。同时积极引导商家探索开展线上销售及新媒体视频营销等手段,扩大促销力度,加快恢复经营。

3月28日,日月广场与海南航空跨界联动三大主题活动——五星航空服务培训会、空乘店长五星服务体验、空乘全球零距离探店相继开展。通过空乘全球零距离探店活动,大力开展对场内商户的线上推介及促销宣传,积极拉动消费回升。

日月广场负责人告诉记者,日月广场与海南航空积极跨界联动,策划了“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主题活动,并首次将海南航空五星服务标准引入海南商业服务中,为海南商业体系整体服务提升作出贡献,争创自贸港旅游消费服务窗口。后续还将持续围绕促进消费、提升服务为核心策划主题活动,积极打造海南全域旅游展示门户和自由贸易港新型商业名片。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史瑞丽] [编辑:云梦怡]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