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6日19时,随着上课铃声响起,北京师范大学海口附属学校全体初三学生立马回到座位前,端正地坐着。19时10分,庄严的国歌奏响,全体师生一起高唱国歌,开始一堂特别的“开学第一课”。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北京师范大学海口附属学校举办“开学第一课”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4-07 08:31

原标题:北京师范大学海口附属学校举办“开学第一课”

致敬抗疫英雄 全力冲刺中考

4月6日19时,随着上课铃声响起,北京师范大学海口附属学校全体初三学生立马回到座位前,端正地坐着。19时10分,庄严的国歌奏响,全体师生一起高唱国歌,开始一堂特别的“开学第一课”。

经过一个“加长版”寒假后,这堂迟来的“开学第一课”,让该校初三学子们百感交集。“同学们,欢迎回到阔别近3个月的校园。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原因,我们不得不以这样的方式隔空相见。”升旗仪式结束后,该校校长王宏在演播室,通过直播的形式向全校初三学生问好。

随后,该校把“开学第一课”开成新冠肺炎疫情科普课、励志课、思政课,通过介绍我国历史上发生的两次重大疫情,向同学们科普瘟疫发生的原因、造成的损失,应该吸取的教训,引导广大学生正确认识疫情。课上,王宏还给大家播放了两段全国医护人员逆向而行、支援武汉,以及在他们撤离时,武汉人民在家中的阳台上集体欢呼,为医护人员送行的视频,让不少同学看得热泪盈眶。

“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是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我们国家能够在短时间内取得疫情防控的阶段性成果,让我们看到了中国人的家国情怀、众志成城,我们要为祖国点赞,为我们英雄的人民点赞!”王宏感慨道。

生命至上——这是许多人通过此次疫情得到的深刻体会。对此,王宏告诉同学们,要养成讲卫生、锻炼身体的好习惯,“这绝不仅是为了在中考体育考试中拿个好分数,更是为了我们自己的生命健康负责。养成好的行为,就是在用行动抗击疫情。”

为了帮助学生们在学校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该校校医王秋艳还从往返学校途中的注意事项、如何检测体温、如何佩戴口罩、就餐注意事项、运动注意事项、如何做好心理调适等10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对于即将来临的中考,该校初三年级主任李慧宏在直播课中作出了进一步的要求——不惧困难、努力拼搏。“困难是柄双刃剑,不仅给我们带来挑战,更给我们带来克服困难的方法和勇气。接下来的日子,希望大家能增强自信、挑战自我,过好中考前的每一天。”李慧宏说。

上完这堂特殊的开学第一课,该校初三(5)班学生李恒铭表示“很受鼓舞”。“这次疫情让我们感受到了中国力量,并为之自豪。我要向抗疫英雄学习,培养面对困难的勇气和吃苦耐劳的精神,迅速调整心态,全身心投入复习,为考上自己理想的高中努力奋斗。”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计思佳 陈俊翔] [编辑:云梦怡]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