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感染者上至政要名流,下至平头百姓。一些人由此认为,疫情面前,人人平等。不过美国媒体评论,事实却并不如此,疫情正在加剧美国社会的不平等现象,穷人和有色人种首当其冲。
   
 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美媒:新冠疫情加剧美国社会不平等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4-09 08:36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感染者上至政要名流,下至平头百姓。一些人由此认为,疫情面前,人人平等。不过美国媒体评论,事实却并不如此,疫情正在加剧美国社会的不平等现象,穷人和有色人种首当其冲。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列举数据报道,3月22日至28日,美国当周失业人数飙升至660万人,其中有色人种占比例最大,因为服务业和其他受疫情影响而“被牺牲”的产业中有相当数量的有色人种从业者。

  更重要的是,对很多美国人而言,失去工作就意味着失去雇主提供的医疗保险。万一他们患病需要检测和治疗,就会处于弱势地位。

  民主党多名议员3日致信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长亚历克斯·阿扎,要求公布接受新冠病毒检测的族群数据。他们在信中说,要控制美国疫情,首先要关照低收入的有色人群,同时在全国范围内减缓病毒传播速度。

  由于美国长期存在种族歧视现象,相较于白人,有色人种的生活条件、居住环境和身体健康更差,因此更易受新冠病毒感染。

  马萨诸塞州联邦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在一则声明中说,由于数十年来的“结构性”种族主义政策,很多有色人种无法获得优质医疗服务,买不起房子,也没有经济保障,疫情使得原本就存在的种种不平等更加朝着两极分化。

  用数字说话,北卡罗来纳州梅克伦堡县32.9%的人口为非洲裔,该地区新冠病毒感染病例中非洲裔占43.9%。威斯康星州密尔沃基市26%的人口为非洲裔,但该市近一半感染病例、八成死亡病例为非洲裔。密歇根州人口的14%为非洲裔,该州35%感染病例、40%死亡病例为非洲裔。

  华盛顿智库城市研究所助理研究员史蒂文·布朗形象地说:“同样条件下,美国白人可能只是伤风感冒,但黑人搞不好就要恶化成肺炎。”(夏原一)(新华社专特稿)


[来源:新华网] [作者:夏原一] [编辑:金慧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