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些外国政党政要致电致函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高度评价中国共产党采取果断有力举措遏制疫情蔓延,并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与世界分享防控经验,全力支持全球抗疫行动,体现了负责任大党的使命担当。
   
 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外国政党政要高度评价中国共产党在国际抗疫合作中的作为担当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4-09 15:14

image.png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近日,一些外国政党政要致电致函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高度评价中国共产党采取果断有力举措遏制疫情蔓延,并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与世界分享防控经验,全力支持全球抗疫行动,体现了负责任大党的使命担当。

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表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共产党团结广大人民,凭借先进的医疗技术和强大的动员能力,成功遏制了境内疫情蔓延。我们谨向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表示祝贺。中国共产党表示将向缅政府抗疫提供进一步支持,我们对此十分感激。

印度尼西亚大印尼行动党总主席、政府国防部长普拉博沃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时期,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一道发出《共同呼吁》,推动加强国际抗疫合作,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人道主义情怀。

斯里兰卡统一国民党领袖、前总理维克拉马辛哈表示,疫情严重影响世界各国人民生活秩序,中国在疫情防控方面走在世界前列,采取的多重措施已成为全世界学习的榜样。我们坚决反对任何对中国污名化的言行。

津巴布韦非洲民族联盟-爱国阵线全国主席穆欣古里表示,在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国共产党强有力的领导下,中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效。中国抗疫成功为保护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的健康作出了重大贡献,为世界其他国家抗击疫情提供了重要经验,彰显了中国的大国责任担当。疫情是全人类共同的敌人和挑战,世界各国只有齐心协力、携手共进,才能打赢这场应对重大传染性疾病的斗争。

捷克和摩拉维亚共产党主席、众议院第一副议长菲利普表示,疫情对所有国家和民族都提出了巨大挑战,中国同其他国家分享经验并在物质上予以帮助,用行动诠释了患难见真情。中国共产党同世界政党发出关于加强国际抗疫合作的《共同呼吁》,为摆脱当前困境提供了路径,捷摩共同其他政党一道积极支持这一呼吁。

美国前总统里根特别助理班多表示,中国正在逐步走出新冠肺炎疫情,中国抗疫的成效促使美国政府重视同中国和其他国家开展抗疫合作。当前,疫情正在西方国家广泛传播,将疫情作为政治武器的做法毫无益处。

此外,印度全印前进同盟全国书记德瓦拉坚、新加坡政府外交部长维文、斯里兰卡中国友好协会主席古纳提拉克、亚洲政党国际会议常委、泰国为泰党领导人纳丽妮、智利基督教民主党主席查因、阿尔巴尼亚争取一体化社会运动党主席克吕埃马齐等政党政要也在来电来函中表示,各国政党应发挥政治引领作用,汇聚全球力量和资源,加强国际抗疫合作,促进全球早日回到和平发展的轨道。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