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项目集中开工和签约仪式4月13日在全省各地同步举行,共集中开工项目100个、集中签约项目100个,涵盖了自由贸易港建设、产业发展、“五网”基础设施提质升级、民生公共服务等领域。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项目集中开工和签约仪式举行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4-14 08:07

原标题:集中开工和签约项目各100个

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项目集中开工和签约仪式举行

刘赐贵宣布开工 沈晓明致辞

4月13日,海南举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项目集中开工和签约仪式。李英挺 摄

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项目集中开工和签约仪式4月13日在全省各地同步举行,共集中开工项目100个、集中签约项目100个,涵盖了自由贸易港建设、产业发展、“五网”基础设施提质升级、民生公共服务等领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赐贵出席海口主会场活动并宣布项目开工,省委副书记、省长沈晓明致辞。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超峰,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何忠友,省委常委、秘书长孙大海,副省长沈丹阳,中远海运集团董事长许立荣在海口主会场出席,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童道驰参加三亚分会场活动。集中开工和签约仪式分别由毛超峰、沈丹阳主持。

沈晓明在致辞中指出,举行海南自贸港建设项目集体开工和签约活动,是全面贯彻落实习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是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采取超常规举措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增添动能的实际行动。沈晓明要求,要以实干担当精神推进项目建设,进一步振奋精神、铆足干劲、苦干实干,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为自贸港建设开好局、起好步,全面彰显海南加快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决心,提振社会各界对海南自贸港建设的信心;要高标准高品质推进项目建设,做到精细化管理、品质化建设,使每个项目经得起时间检验,力争把每一个项目打造成优质工程、示范工程、精品工程、安全工程和地标工程,在自贸港建设中打响头炮、打响企业品牌、树立企业良好形象;要以超常规举措推进项目建设,全面落实重大项目优先审批、用地优先供给、资金优先统筹、问题优先解决,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比干劲、比速度、比质量、比服务、比成效,用最强的合力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如期竣工和投入运营;要着眼自贸港建设需要做好项目谋划,用好自贸港早期政策,主动研究项目、对接企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不断谋划生成一个个项目。欢迎更多的市场主体参与海南自贸港建设,一起分享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机遇和红利,共创事业辉煌。

仪式上,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湖南中大检测技术集团有限公司、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代表企业依次发言。

随后,33个项目在海口主会场签约。各市县分会场同步举行集中开工和签约活动。

本次集中开工的100个项目,总投资489亿元,2020年计划投资150亿元。其中,既有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建设自由贸易港而签约落地的中国大唐国际贸易中心等重大项目,也有结合海南实际推进三大主导产业发展、“五网”基础设施提质升级而谋划开工的文昌航天超算大数据产业集群、迈湾水利枢纽等高质量的项目。

本次集中签约的100个项目,可形成投资548亿元。其中,既有中远海运、招商局、中粮集团、中石化、中铁集团、中国医药集团、延长石油、阿里、腾讯、复星集团等11家世界500强企业,也有诚通控股、石药集团、康芝集团、携程、光大集团、欧绿宝等知名内外资龙头企业。

两年来,海南坚持将项目作为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加快海南自贸试验区建设的重要载体和抓手。截至去年年底,先后举行了七个批次项目集中开工和签约,开工项目793个、签约项目393个,累计开工项目总投资4352亿元,有力促进了全省经济社会加快发展和中央各项政策部署的稳步落地。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彭青林 周晓梦] [编辑:赵泽辉]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