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6日上午,在海口美兰区三江镇眼镜塘村农产品收购站里,农户把自家的农产品络绎不绝的往收购站运送。过秤、打包、装车,场面十分热闹。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破解农产品销路难 海口美兰区乡村振兴工作队成立代理收购站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4-17 20:57

“火龙果800斤、南瓜13吨、辣椒500斤,今天价格分别每斤5元、0.65元、1.8元……”眼镜塘村脱贫户林书阳和乡村振兴工作队边统计农产品数量,边告诉农户瓜果价格。

4月16日上午,在海口美兰区三江镇眼镜塘村农产品收购站里,农户把自家的农产品往收购站运送。过秤、打包、装车,场面十分热闹。

瓜菜销路难找 代理收购站应运而生

时下正是瓜果蔬菜采收的季节,此前受到疫情影响,三江镇眼镜塘村的瓜果蔬菜面临销路难题。乡村振兴工作队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现在我们自己成立代理收购站,找收购商,让农户在家门口就把农产品卖掉。”眼镜塘村乡村振兴工作队李南斌说道。

眼镜塘村村民王和忠是收购站的站长,也是农产品检测员,他是第一个站出来支持工作队成立代理收购站的。从今年2月份收购站成立开始,他已经数次把村民的农产品销售出去。“自成立收购站后,我们找到稳定的收购商,价格也稳定了,农产品销售也不愁没有销路。”王和忠乐呵呵地说道。

王和忠今年种了60亩南瓜,8亩香蕉,8亩辣椒,瓜菜长成不错。受疫情影响,他一直担心农产品卖不出去。没想到成立收购站后,收购商陆续进入村庄。16日当天,他一口气卖出了13吨南瓜。“成立收购站,我也是受益者。”

脱贫户当帮手 帮助村民销售农产品

为了帮助村民的瓜菜销售问题,脱贫户林书阳自发来收购站当帮手。他每天协助王和忠联系收购商,对村民送来的农产品进行过秤、装车。为了帮助脱贫户解决瓜菜销售难的问题,成立收购站当天,工作队第一时间把林书阳的13吨冬瓜销售出去。

林书阳是眼镜塘村的脱贫户,在摘掉“贫困帽”之后,工作更加拼命了。除了种植冬瓜,还发展种植富贵竹和养殖山羊。自收购站成立后,他就已经卖出20余吨冬瓜,每斤0.5元,这次瓜菜收入就达2万余元,小康生活更是有了盼头。

“从成立农产品收购站以来,我们第一时间把脱贫户的蔬菜瓜果销售出去,保障好贫困户切身利益。截至目前,收购站已经帮助农户销售出50吨南瓜、50吨辣椒、30吨冬瓜、8吨香蕉等农产品。”李南斌说,接下来将扩大收购面积,发挥收购站的辐射作用,打通各村的农产品销售渠道,打开农户蔬菜瓜果“种得出,也卖得出”的局面。

通讯员王聘钊 莫招君 记者黄晖

(海口网4月17日讯)

[来源:海口网] [作者:王聘钊 莫招君 黄晖]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