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五一”假期是我国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后首个旅游小长假,对旅游业来说既是一次疫情防控的考验,也是一次复工复产的考验。小长假期间,海口景区将积极做好预约制度、流量管控,通过科学引导确保广大市民游客健康出行、安心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景区预约分时入 海口科学引导确保广大市民游客健康出行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5-02 09:39

原标题:景区预约分时入 游客错峰放心玩海口科学引导确保广大市民游客健康出行

今年“五一”假期是我国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后首个旅游小长假,对旅游业来说既是一次疫情防控的考验,也是一次复工复产的考验。小长假期间,海口景区将积极做好预约制度、流量管控,通过科学引导确保广大市民游客健康出行、安心旅游。

防疫不松懈 景区有序开放

针对“五一”假期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和安全开放工作,我省要求旅游景区要严格落实预约入园制度,要通过即时通讯工具、手机客户端、景区官网、电话预约等多种渠道,严格执行分时段预约制度,引导游客间隔入园、错峰旅游。

 “五一”期间,海口各景区不放松疫情防控,努力做好安全有序开放工作 ,保障岛内外游客健康出行 。 节前 ,海南热带野 生动植物园、海口火山口国家地质公园等景区先后发布公告,“五一”小长假期间,将关闭人工售票窗口,严格实行实名制网络预约购票 ,以 控 流量、防聚集,为游客提供一个安全放心、干净舒适的旅游环境。游客可以通过景区平台以及小程序、美团、携程、同程、马蜂窝等平台进行景区预约购票。 

“控流量、防聚集、重防控,景区通过多种新技术手段 ,科学分流、疏导游客。”海南野生动植物园负责人介绍,游客在线上购买景区门票时需要选定具体入园日期,销售团队在票务后台实时监控,对每日网络预订情况进行前置掌握和动态控制,即时向票口和运营团队发送第二日门票预订情况,便于现场疏导和秩序维护;同时通过智慧园区实时掌握人员聚集情况,及时进行疏散。

严控客流量 确保安全游览

 5月1日上午,记者在海口火山口国家地质公园看到,景区入口处有志愿者、工作人员为每位游客测量体温,游客均自觉排队接受检测。景区售票处人工窗口全部关闭,指示牌上提醒游客通过扫码或官网购票。

根据国家和省市的规定,疫情防控期间景区只开放室外区域,室内场所暂不开放。游客量不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 30%。海口火山口国家地质公园负责人郭文旭说,景区日最大承载量为12000人,“五一”假期每天接待量一旦接近4000人,将适时暂停入园,以避免出现人员拥挤、聚集,确保游客能安全游览。同时,景区每天组织员工对公共场所和服务设施进行严格消毒,确保旅游环境安全放心、干净舒适。

在不放松疫情防控的同时,文明旅游也蔚然成风。“五一”假期的首日 ,海口火山口国家地质公园秩序井然、环境整洁,秀英区文明办、团区委、区志联、石山镇、火山口志愿服务站、海口市青椰志愿服务中心联合在这里开展“ 海口,好久不见”“五一·公益假期” 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提供咨询引导、文明劝导、捡拾垃圾、维护秩序等服务 ,还特别向抗疫 一 线的医务工作者赠送鲜花,受到市民游客的交口称赞。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祝勇] [编辑:金慧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