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日,秀英全区统一开展蚊虫消杀工作,全方位清除蚊虫孳生地,全面控制“布雷图”指数,营造了一个干净优美的人居环境。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消杀面积852万平方米!海口秀英区持续开展蚊虫消杀工作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5-11 22:22

  海口网5月11日消息(记者刘杰 通讯员陈创淼 柴文娅 摄影报道)“大家准备好各自的消杀设备,开始干活了!”11日17时,海口秀英区28名消杀工作人员对五源河公寓及周边区域展开蚊虫消杀工作。当天,秀英全区统一开展蚊虫消杀工作,全方位清除蚊虫孳生地,全面控制“布雷图”指数,营造了一个干净优美的人居环境。

工人驾驶消杀专用车对小区绿化带进行消杀。刘杰 摄

  “这消杀蚊虫的‘神器’我还是第一次见!”“消杀效果真不错!”当天下午,消杀工作人员吴川珍开着消杀专用车,对五源河公寓A区的绿化带进行消杀,看到这样的消杀“神器”在小区内“溜达”,居民们纷纷点赞。“消杀专用车上配有一台喷雾器,一次可装400斤药水。”吴川珍说,消杀车喷雾器容量大,消杀时间长,还可以延长药水在空气中散发的时间,提升了灭蚊虫的效果。

消杀工人对下水道进行消杀。刘杰 摄

  “轰……”在秀英区长滨六路,只见消杀工作人员启动热力烟雾机,对着下水道喷洒配好的消杀药物,随即出现白色的烟雾,“热力烟雾机多用于下水道和地下车库,通过喷洒药物实现蚊虫消杀。”深圳益众有害生物防治有限公司消杀队长王廷岗介绍,在此次消杀工作中,喷雾器一般用于低矮植物区域以及室内的消杀,而消杀专用车可以展开大面积灭蚊行动。据统计,当天下午,该专业消杀公司对五源河公寓、五源河学校、星华海岸城等区域进行消杀,消杀面积约10万平方米。

  据了解,11日,秀英区共出动6家专业消杀公司在全区统一开展蚊虫消杀,出动专业消杀人员184人次,清理蚊虫孳生地371处,消杀面积852万平方米,使用灭蚊药物355.85公斤。

  据介绍,秀英区将组织6家专业消杀公司开展三轮全覆盖、全闭合消杀灭蚊,每轮连续3天,每天6时30分、17时集中开始,以“专业消杀+企业消杀+家庭消杀”的组合方式,发动全社会开展蚊虫消杀工作,实现消杀规模、消杀范围全覆盖。



相关链接:
海口秀英区为高温下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送清凉”
海口秀英区因地制宜打造休闲农业产业综合体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海口网] [作者:刘杰 陈创淼 柴文娅] [编辑:王思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