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0日上午,2020“海口火山荔枝”节在海口市琼山区三门坡镇红明农场拉开帷幕。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520”开启一场甜蜜之旅 2020年“海口火山荔枝”节开幕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5-20 15:24

海口网5月20日消息(记者卢海浪 摄影报道)5月20日上午,2020“海口火山荔枝”在海口市琼山区三门坡镇红明农场拉开帷幕。

2020“海口火山荔枝”节。卢海浪 摄

“勤劳致富靠双手,用心用情创未来,相信通过政府大力推介,今年的荔枝销售应该不会有困难”来自红明农场的“荔志叔”邢增义介绍,去年他种植的600株荔枝,纯收入6万元左右。此外,邢增义还用自己亲身经历,告诉大家什么是励志。他曾是三门坡镇的一名贫困户,早年车祸受了伤,生活一度陷入困窘,2015年不服输的他扛起锄头种荔枝,技术学得又快又好,他吃得了苦、又勤快,种出的荔枝品相好、甜度高,如今不仅还了债务还盖起了楼,日子一天比一天好。

开幕式现场。卢海浪 摄

“我今天特地从海口开车过来,多买点荔枝带回去给家人尝尝。”市民吴先生说,每年一到荔枝季他就会驱车到荔枝园购买,将最新鲜的荔枝带回家给家人尝鲜。

现场农户为“海口火山荔枝”点赞。(主办方供图)

“海口火山荔枝”月现在不仅是海口市打造的“海口火山荔枝”商标品牌,还是促进荔枝产销对接的重要平台,已成为海口市民百姓的一个盛大节庆。海口火山荔枝也已经发展成为种植面积10万亩左右,年产值约10亿元的热带高效农业代表产业。

公益助农。卢海浪 摄

据介绍,为进一步扎实做好海口火山荔枝产销对接、品牌维护等工作,今年“海口火山荔枝”月全面升级,“海口火山荔枝”销售大幕在4月28日开启,当天50余万斤“妃子笑”火山茘枝发往北京、上海等地;5月4日、8日,“海口火山荔枝”直播专场请来多位主持届的名嘴、淘宝网红助阵直播带货,从一小时秒售18万斤到,到5000多份荔枝上架后被“秒光”,“海口火山荔枝”真的是在网上销售得红红火火。

此外,“海口火山荔枝王”还经过了天猫“正宗原产地严选”认证,开始限量发售;而且本次荔枝月还联合阿里巴巴集团、苏宁快消集团、京东集团、拼多多、抖音短视频等五大电商网络平台举办线上荔枝月“火荔嗨购节”活动,打造了一个面向全国消费者的海口火山荔枝专属互联网消费节庆。

线下营销方面,海口甄选优质果品,采用精致包装,全新推出海口火山荔枝特级果品——“海口火山荔枝1号”,在国内多家高品质商超门店进行销售,广泛提升了海口火山荔枝市场占有率。截至目前,海口火山荔枝已销售出岛3.5万吨,超过全年预计出岛总量的一半,收购价格平稳,荔农每亩收入七八千元。

海口火山“荔志叔”。卢海浪 摄

而今天举办的“海口火山荔枝”节是此次火山荔枝月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包括骑楼老街海口火山荔枝宴、“荔志叔”大比武、2020荔枝产业发展论坛、荔枝及特色农产品展销等系列主题活动,这些活动旨在搭建品牌强农和荔枝产业发展交流合作平台,进一步推动“海口火山荔枝”品牌发展,促进产销对接和产业提档升级,把海口火山荔枝打造成为享誉内外的“金字招牌”,让“海口火山荔枝”畅销全国走向世界。


[来源:海口网] [作者:卢海浪] [编辑:赵泽辉]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