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充满爱的日子,我们依旧在一线忙碌,因为对城市深深的爱。”5月20日,在海口海秀快速路二期项目工地,项目经理刘浩戴着安全帽,紧盯项目现场,忙着协调解决施工难题,放眼望去,经过持续攻坚,项目主体结构已经露出“真容”,刘浩和工友们倍感振奋。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海秀快速路二期主线高架桥7月将合龙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5-21 10:39

原标题:常态化防控疫情 超常规推进建设

海秀快速路二期主线高架桥7月将合龙

5月19日下午,在海口海秀快速路二期的施工现场,两位工人在忙着搭设模板框架。 记者 陈长宇 摄

“在这充满爱的日子,我们依旧在一线忙碌,因为对城市深深的爱。”5月20日,在海口海秀快速路二期项目工地,项目经理刘浩戴着安全帽,紧盯项目现场,忙着协调解决施工难题,放眼望去,经过持续攻坚,项目主体结构已经露出“真容”,刘浩和工友们倍感振奋。

目前,海秀快速路二期建设进入关键的冲刺阶段,项目部在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同时,千方百计把时间抢回来、损失补回来、影响的工期夺回来,主线钢箱梁制作完成90%,力争主线高架桥今年7月完成合龙,全力确保高质量如期完工。

党员带头干在一线

“我们项目属于春节期间不停工项目,工地坚持封闭管理,抓好工地防疫,施工不停歇。”刘浩说,项目建立工地疫情防控日报制度,对所有的施工人员进行全覆盖实名制摸排,并登记造册,筑牢防疫关口。

对于常年在外从事工程建设的刘浩来说,每年的春节是难得的宝贵假期,是一年中为数不多陪伴家人的时光。今年春节,由于项目建设进入关键工序,要保持连续施工,刘浩就选择留在海口,和数十名工友在工地一块过个忙碌的建设年。

“我是有10多年党龄的党员,党员要争当先锋,冲在第一线!”刘浩说,今年春节是他最难忘的假日,除了要打好施工攻坚战外,更要打好工地防疫战,每处工场都必须全力以赴。针对紧缺的防疫物资,刘浩变身“采购员”,想方设法抢购了口罩、体温枪、消毒水等物资,为参建单位配备了足够的个人防护物品。

党建引领,护航项目建设。在海口市城建集团党委牵头下,海秀快速路二期建立临时党支部,将代建、施工等项目参建各方拧成一股绳,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建立党员示范岗,划定党员责任工区,“红色引擎”贯穿项目建设全过程,齐心铆足干劲统筹抓好防疫,扎实推进项目建设。

5月19日下午,记者航拍视角下的海口海秀快速路二期工程现场。 记者 陈长宇 摄

铆足干劲攻坚克难

受到疫情管控影响,项目虽然春节不停工,但工人数量存在较大缺口,影响项目复工建设的进度。项目施工方中交一公局厦门工程有限公司经过深入测算后发现,疫情耽误了一个多月的工期,项目如期完工面临较大压力。

“项目全面复工也有优势,不缺施工材料。”刘浩透露,在春节前,项目部未雨绸缪,采购团队及时联系材料供货商,投入1300多万元,提前储备了2000多吨钢筋、钢绞线、桥梁支座等施工材料,可以满足节后一个多月的施工需要。

因疫情防控需要,项目一度无法新增岛外工人,面临用工荒问题。对此,海口市人社局、住建局等多部门上门服务,收集用工需求,搭建用工平台,帮助施工单位广泛招募本地工人,项目高峰期最多有69名海南籍工人,大大缓解全面复工初期用工燃眉之急。

“项目全面复工,得益于市、区政府的大力支持,相关职能部门现场办公,加快征拆,争取项目沿线群众大力支持,为项目稳步建设扫清障碍。”刘浩为海口复工复产贴心服务点赞,优质的政务服务,为项目建设争取了宝贵的作业工期。

主线高架桥7月将合龙

海秀快速路二期项目,是海口东西走向交通大动脉重要组成部分,为省市重点建设项目,全长约4.397公里,高架快速路工程起点接G15高速T型互通预留口,终点接海秀快速路一期项目预留的“跳水台”,高架段长度约为3.653公里,标准桥面宽度25.5米,双向6车道。

“为了保工期,项目部采取超常规举措,拓宽用工渠道,在做好防疫前提下,加大工人招募力度,施工人员达到510多人,是原定用工计划的2倍。”刘浩介绍,调集足够的工程机械,确保各种原料充足,掀起大干快干热潮,千方百计把受疫情影响的工期夺回来。

据项目部统计,目前,海秀快速路二期项目进展良好:高架桥桩基完成100%、下部结构完成100%、主线钢箱梁制作完成90%、钢箱梁安装完成50%、主线上部结构现浇箱梁完成95.6%;地面辅道路基清淤换填完成100%、土方填筑完成92%。

“我们坚持落实好项目业主负责制,切实抓好进度管理、质量管理、资金管理、安全管理、现场管理,保质量保安全保进度,用心细心把海秀快速路二期项目打造成高质量的精品工程。”海口市城建集团项目经理陈太志介绍,该项目今年7月底主线高架桥基本具备通行条件;11月28日全线完工。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曹马志] [编辑:云梦怡]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