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4日,2020年第四届“以爱之名 圆梦微心愿”新时代文明实践网络公益活动正式启动,共征集到6所学校222个困境儿童的“微心愿”。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连续4年认领“微心愿” 香港女孩心系家乡困境儿童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5-23 20:44

“希望通过自己的绵薄之力,去帮助困境儿童实现他们的‘微心愿’,这让我感到很满足。”香港女孩宝贤(化名)接受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记者采访时说道。

5月14日,2020年第四届“以爱之名 圆梦微心愿”新时代文明实践网络公益活动正式启动,共征集到6所学校222个困境儿童的“微心愿”。活动发出后,社会各界的爱心网友纷纷伸出援手,共同帮助困境儿童圆梦“微心愿”。在这其中,宝贤认领了29个“微心愿”,而这也是自2017年首届“微心愿”活动启动以来,她连续四年认领“微心愿”。

善良女孩宝贤。(受访者供图)

认领“微心愿”,善良女孩感到很满足

宝贤原是海口人,几年前移居香港,虽然很少回来,但一直心系家乡,正如帮助困境儿童圆梦“微心愿”就让她一直惦记于心。

2017年5月,一次偶然,宝贤在看到海口网微信公众号发出的圆梦“微心愿”活动时,便决定帮助孩子们圆梦。是年,她为孩子们实现了篮球、排球2个“微心愿”。而在那次认领“微心愿”后,宝贤便踏上了这条“圆梦”之路。

2018年,海口网第二届“圆梦微心愿”活动继续举办,当看到有个孩子的“微心愿”是自行车后,宝贤当即认领了这个“微心愿”;2019年的第三届“圆梦微心愿”活动,宝贤前后一共认领了10个“微心愿”。加上今年认领的29个“微心愿”,四年来,宝贤一共认领了42个“微心愿”,包括自行车、书包等文具和玩具。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五月初,宝贤再次惦记起圆梦“微心愿”的活动,但她不知道活动启动的具体日期,于是便通过海口网PC端、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搜寻有关“微心愿”的报道。5月14日,宝贤看到了海口网发出的活动报道后,立即认领了琼山区红旗镇中心小学还有其他学校困境儿童的“微心愿”。

谈到为什么一直坚持着为孩子们圆梦“微心愿”时,宝贤说,看到报道后,她深深地被困境儿童的事迹所吸引,就想尽己所能地为他们做点什么。困境儿童的生活环境和家庭遭遇牵动着宝贤的内心,且大部分孩子的“微心愿”多用在学习上,这让她甚为感动。心酸之余,宝贤决定帮助他们。“孩子们想要的并不多,也许我们省下一顿饭和饮料的钱,就能够帮助他们圆梦,何乐而不为呢?”宝贤说,每次认领“微心愿”后,她都能获得一种难以言表的满足感。

受家庭环境影响,善良女孩坚守公益初心

四年来,宝贤坚持着认领“微心愿”,这背后,与这名善良女孩从小生活的环境有着直接的关系。

据了解,宝贤从小与外公外婆生活,其外公当时是海南琼中的一名乡村教师,心地善良,潜移默化下,宝贤从小便拥有了一颗愿意帮助他人的善心。“外公外婆一直跟我说要与人为善,真诚待人。”宝贤说。此外,早前居住在海口时,宝贤也坚持在网络上做着公益活动,帮助他人寻人、寻物等,从来不索取回报。

2018年,宝贤在认领“微心愿”时被她的同学们发现,大家都认为这是一个具有特别意义的活动,于是跟着宝贤共同帮助孩子们圆梦。除了她的同学,宝贤的公益活动至今仍不被其家人所知,几年来,她一直坚守着公益初心。如今,宝贤虽然远在他乡,在海口开展的许多公益活动她不能亲力亲为,但她仍会通过其他渠道尽己所能帮助困难人群。

“今后我将继续通过‘微心愿’平台帮助困境儿童圆梦,为他们能够拥有一个幸福的童年出一份力。”宝贤说。同时,借着“微心愿”平台,她鼓励困境儿童不要有自卑的想法,虽然眼下的生活不如意,但千万不要因此而限制自身的发展,要怀揣着一颗强大的自信心去拥抱美好的未来,“很开心帮你们完成这些小小的心愿,希望你们可以实现大大的梦想,加油!”

记者陈家煜

(海口网5月23日讯)


[来源:海口网] [作者:陈家煜] [编辑:赵泽辉]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