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4日上午,海口市龙华区龙桥镇聚欣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百香果种植基地里,硕果压枝头,正在浇水的脱贫户吴丕保脸上满是丰收的喜悦。据悉,龙桥镇通过“党员+合作社+贫困户+N”的模式,引导20户脱贫户投工投劳发展立体农业巩固脱贫成果。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小小百香果铺就致富路 海口永东村发展立体农业巩固脱贫成果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5-24 20:57

海口网5月24日消息(记者李万内 特约记者刘伟 摄影报道)5月24日上午,海口市龙华区龙桥镇聚欣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百香果种植基地里,硕果压枝头,正在浇水的脱贫户吴丕保脸上满是丰收的喜悦。据悉,龙桥镇通过“党员+合作社+贫困户+N”的模式,引导20户脱贫户投工投劳发展立体农业巩固脱贫成果。

吴丕保查看百香果长势。李万内摄

在百香果种植基地里,脱贫户吴丕保、王昌黄和永东村乡村振兴工作队成员正忙着将成熟的果实采摘。“很多已经熟了,不及时摘下来会烂掉。”吴丕保作为基地的管理人员,对和他“朝夕相处”的每一颗百香果都倍加珍惜。据了解,他过去因学致贫,缺少资金发展产业,日子过得艰难。自从百香果种植基地建好后,他便以劳动力占股10%,日常负责基地的浇水、施肥、除草等工作,“我现在除了负责管理百香果基地,还养了几头牛,日子比以前踏实多了。”吴丕保相信,只要勤恳努力,付出总会有回报。

吴丕保每天都要到百香果种植基地查看一番才放心,百香果种植基地占地有12亩,目前已进入采摘期,每天可摘果100-200斤不等,每斤售价在7元左右。“不久前卖出一批百香果,收入近3000元,今年预计收入2万元,届时20户脱贫户便可分红。”永东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吴南尾介绍,2019年底第一批百香果爬满上架并结果,共收益5950余元。盘活闲置土地,发展壮大特色产业,从而促进脱贫户增收——这在永东村,并非是第一次尝试。在位于永东村另一侧的食用菌实验基地,脱贫户以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的产中技术为指导,参与学习管理监督,去年4月第一茬竹荪破土就获得了28338元收益

疫情期间,龙桥镇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手抓,保障农户收入。“今年疫情发生后,为克服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龙桥镇主动谋划、精准施策,制定抗疫情、保增收措施。”龙桥镇扶贫办主任林德强介绍,根据当地脱贫户的意愿、自身技术优势结合本地特点,为27户脱贫户分发了86箱优质种蜂,目前均喜获丰收。


[来源:海口网] [作者:李万内 刘伟] [编辑:刘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