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金鹿工业园内的140余家企业生产总值超过12亿元人民币,并引进中特集团等企业入驻园区。这是海南金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开拓自贸港产业经济的结果。其中,金鹿工业园党委强化党建引领,用心用力做好服务,积极帮助园区内企业解决困难,营造更加良好的营商环境,推动园区内企业高质量发展,共同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作贡献。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时政>

海口市金鹿工业园党委强化党建引领 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5-25 08:32

原标题:海口市金鹿工业园党委强化党建引领,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

用心用力做好服务 努力打造一流园区

2019年,金鹿工业园内的140余家企业生产总值超过12亿元人民币,并引进中特集团等企业入驻园区。这是海南金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开拓自贸港产业经济的结果。其中,金鹿工业园党委强化党建引领,用心用力做好服务,积极帮助园区内企业解决困难,营造更加良好的营商环境,推动园区内企业高质量发展,共同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作贡献。

党建引领 为企业做好服务

金鹿工业园园区内现有职工3000多人,园区党委下设有10个党支部,共有党员81名,预备党员10名。

让企业引得来、留得住、发展得好,这是金鹿工业园一直的坚持。近年来,园区主动创新,通过党建工作联系企业工作,各党支部挂钩负责一定数量企业的党建工作,把党建作为提升园区管理服务水平的重要抓手,用心用力为园区企业做好服务。

去年,园区内的海口诚佳美塑料包装有限公司发展迅速,规模扩大,但遇到资金紧缺的困扰。金鹿集团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提出由园区为他们做担保,帮助他们解决贷款问题,让企业得以快速发展。

“园区企业有需要,我们都会尽力去帮助他们。”海口市金鹿工业园党委书记李国壮说,党委坚持开展走访工作制度,及时了解企业的发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为他们提供意见和对策,形成党建与企业发展相融的良好局面。

积极创新 谋求高质量发展

金鹿工业园园区内企业多为制造业企业。近年来,在党建的引领下,各企业积极主动创新,谋求更高质量的发展。

园区内的海南金鹿农机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农机设备。近年来,为了适应自贸港建设的要求,该公司主动创新,积极调整发展规划,取得了重大突破。2019年,该公司出口额达到了3000多万元人民币。

“我们根据市场需求,不断调整、扩大发展方向,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海南金鹿农机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蔡杰锋表示,在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的背景下,公司从传统的农机设备制造,通过产品创新不断研发多功能的垃圾清运车等,积极扩大出口业务,并专门成立海南金鹿现代农业机械服务有限公司,围绕新时代“三农”工作提供更优质的农机化服务,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企业的贡献。

同样,2019年,海口诚佳美塑料包装有限公司荣获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证书,这让该公司发展更具动力。“海南自贸港建设对环保提出了更高要求。”海口诚佳美塑料包装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吕细群说,目前,该公司正在研究全降解生物包装袋,加大科技创新,研究出更高质量的环保产品。

聚焦重点 投身自贸港建设

海南自贸港建设给园区和园区的企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如何紧抓自贸港建设机遇,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是目前园区党委不断思考的问题。

项目建设是园区发展不变的主题,招商项目也代表着园区发展的方向。李国壮说,近年来园区重点引进科技创新企业入驻,并以此带动现有的制造业企业不断提升创新能力,让园区企业不断发展壮大。

“当前,我们正在深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以及自贸港建设的相关知识和政策,为更好地找准园区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的定位。”李国壮说,园区将坚持不懈强化创新理论武装,破解企业改革发展难题,焕发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干劲,同时充分发挥非公企业党建独特优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努力把金鹿工业园打造成为一流园区,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积极贡献力量。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杜润涛] [编辑:刘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