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湖北代表团参加审议。这也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首次在全国两会期间来到湖北代表团。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热解读 | 在湖北团,这位代表为何深深鞠了一躬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5-25 17:34

5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湖北代表团参加审议。这也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首次在全国两会期间来到湖北代表团。

image.png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审议现场,来自湖北省武汉市第二轻工业学校的禹诚代表向总书记深深鞠了一躬。她是受武汉人民委托,当面向总书记表示感谢的。“总书记对我们这么关怀,大家嘱托我如果有机会见到总书记,一定要当面向总书记说声‘谢谢’。”

禹诚鞠躬之后,现场立时响起热烈的掌声。一个简单的动作,承载着千千万万武汉人民对总书记最真挚的感情。

“有任何需要,可以打电话直接和我说”

1月25日,大年初一,习近平和其他6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在中南海怀仁堂聚首。总书记表情凝重:“大年三十我夜不能寐。”

当天,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决定,党中央向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派出指导组,推动有关地方全面加强防控一线工作。

“指导组有什么情况、有任何需要,可以打电话直接和我说。”习近平日夜牵挂湖北、武汉的疫情,先后对中央指导组作出上百次重要指示。

最精锐的力量向风暴之眼驰援,最优质的资源向决战之地汇聚。

“大家一起加油,再坚持一下!”

3月10日,武汉东湖新城社区。已经居家隔离48天的居民群众看到总书记来了,纷纷从阳台和窗户探出头来致意,有的摇着国旗高呼:“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大家一起加油,再坚持一下!”这一幕镜头被亿万次地浏览,总书记的声音和人民的声音回响在一起,“党和人民感谢武汉人民。”

一声声感谢、一句句盛赞,温暖着荆楚大地,鼓舞着湖北人民。

“一条活鱼”的关怀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

“越是发生疫情,越要注意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习近平在湖北考察中嘱托,要千方百计保障好群众基本生活,保障米面粮油、肉禽蛋奶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并特别叮嘱:“武汉人喜欢吃活鱼,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应多组织供应。”这句话如春风旭日,温暖了武汉人民的心,也坚定了战“疫”信心。

灾难终会过去,感念长留心底。

受武汉人民委托,禹诚代表把人们对总书记的这份感激之情带到了今年的全国两会上。

“武汉不愧为英雄的城市,湖北人民和武汉人民不愧为英雄的人民。”习近平在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再次向湖北人民、武汉人民表示感谢,给予盛赞。

人民,在习近平总书记心中重千钧。一次次感谢人民,道出的是“人民至上”的赤子情怀。

习近平在审议现场鼓励湖北和武汉人民:“现在湖北各方面工作任务很重,困难很多。要发扬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展现的精神面貌,真抓实干,敢于负责、敢于斗争、敢于克服困难,去取得新的更大的胜利。湖北、武汉,一定能够浴火重生。”

他还特别叮嘱“中央和国家机关单位、中央企业要继续加大对湖北疫后重振支持力度,让各项政策措施在湖北早落地、早见效、早受益,把政策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并鼓励湖北同志主动作为、奋发有为,“奋力谱写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正如总书记所说:“人民才是真正的英雄。”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中华民族一定能战胜任何挑战,风雨无阻、砥砺前行!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 [作者:]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