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海南发展的最强优势和最大本钱。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毛东利:加快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5-26 09:18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海南发展的最强优势和最大本钱。

“我们要把良好生态环境作为建设海南自贸港的基础保障和特色优势,切实保护好我省不可多得的‘生态财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解决好环保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短板问题;并要瞄准‘三区一中心’的定位,加快建设好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力争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作出表率,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现代化建设新格局。”5月25日,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毛东利接受海南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据介绍,去年我省全部完成国家下达的29个城市黑臭水体消除任务。纳入重点治理的城镇内河湖水体水质达标率88.3%,同比上升6.4个百分点。全省细颗粒物(PM2.5)年均浓度2018年、2019年分别下降1个单位,达16微克/立方米,创PM2.5有监测以来历史最好水平,半数市县PM2.5年均浓度达到国家一级标准(15微克/立方米)。

天更蓝、水更清,生态法治建设也更有底气——近两年我省在生态环境资源保护领域共制订、修订17项省级地方性法规,使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创新举措于法有据、有法可依。此外,我省当前正推进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建设、“禁塑”、清洁能源汽车推广等三大“标志性工程”,推动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

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去年,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海南省开展了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从督察反馈问题来看,我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在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完善生态环保工作机制和问题整改推进机制等方面还存在较大差距,必须狠抓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深入剖析问题、分析根源、找出症结,加快推动生态环境保护领域问题得到切实解决。

“我们将以两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和整改要求为‘镜子’,直面短板问题,全面强化生态环境建设与污染治理工作,切实担负起保护生态环境的政治责任。”毛东利表示。

据介绍,下一步我省生态环境系统将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健全整改工作责任制,对反馈整改问题逐一明确整改内容、整改实效、整改时限和具体责任单位、责任人,挂牌督战、举一反三,不折不扣将反馈问题按时整改到位,以实际行动切实扛起建设“美丽中国”的海南担当。

另一方面,我省生态环境系统将坚决履行好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的使命担当,持续推进实施标志性工程,扎实做好正式实施“禁塑”规定准备工作,健全完善“禁塑”配套体系,严格落实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第一阶段任务,推动生态环境质量再上新台阶。

毛东利表示,我省生态环境系统将进一步在思想上高度警醒、行动上高度自觉、落实上坚决有力,切实保护好生态环境、解决好环境短板问题、建设好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让“两山”理念落地生根,推动绿色发展,为建设海南自贸港营造世界一流的生态环境。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周晓梦 孙秀英 马立峰] [编辑:刘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