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7日下午,海口市人大代表、秀英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柳战良受邀做客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海口会客厅》,晒出2019年秀英区在重点项目建设等方面的“成绩单”,亮出2020年秀英区如何以超常规举措助力乡村振兴的“任务表”,并与网友在线交流,向大家推介火山荔枝王等秀英优质农产品。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会客厅】市人大代表柳战良:多举措稳经济促发展 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奉献秀英力量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5-28 09:09

海口市人大代表、秀英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柳战良受邀做客海口网《海口会客厅》。邵阳 摄

海口网5月28日消息(记者刘杰 邵阳 摄影报道)5月27日下午,海口市人大代表、秀英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柳战良受邀做客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海口会客厅》,晒出2019年秀英区在重点项目建设等方面的“成绩单”,亮出2020年秀英区如何以超常规举措助力乡村振兴的“任务表”,并与网友在线交流,向大家推介火山荔枝王等秀英优质农产品。

2019年“成绩单”:固定资产投资完成422.6亿

柳战良介绍,2019年,秀英区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举全区之力,加大服务保障力度,全速推进重点项目建设,通过“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重点项目服务月等系列活动,推动402个建设项目落户秀英,完成征(租)地签约2466.43亩,固定资产投资完成422.6亿元,在全市占比达38%。

秀英区的亮眼成绩离不开这些实打实的举措。“一是围绕海南自贸港建设,深入谋划和推动一批投资项目开工建设;二是成立固投攻坚现场调度指挥部,按属地设立固投攻坚八大战区,进一步加强固投攻坚力度,2019年辖区内13个省重点项目全部开工建设,年度累计完成投资107.75亿元,超额完成任务;三是加强调度解决项目实际问题;四是加快推动疫情防控期间项目复工复产,截至3月底,全区在建项目已全部复工复产。”柳战良说。

成绩来之不易,今年继续发力。柳战良表示,2020年,秀英区将抢抓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机遇,通过“一张表管理、四个一批、五个一、三色机制”等超常规举措有力、有序、有效地推进全区项目建设。其中,海秀快速路二期和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二期预计在年内竣工投用,尽早发挥实效。“‘一张表管理’是实行对所有的项目一张表管理;‘四个一批’是招商储备一批项目、落地新开工一批项目、加快建设一批项目,尽快投产竣工一批项目;‘五个一’是每一个项目都有一个责任领导、一个责任部门、一套工作方案、一个过程管控机制和一个效果评估机制;‘三色机制’是对根据每个项目推进的实际情况,划分红、绿、蓝三种颜色,实施分类管理。”柳战良解释道。

海口市人大代表、秀英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柳战良。邵阳 摄

2020年“任务表”:以全域旅游助推乡村振兴

过去一年,秀英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乡村振兴,亮点纷呈。“目前,秀英区有观光景区、火山民宿、乡村旅游点等丰富的旅游资源,已经形成了全域旅游的发展模式。”柳战良透露,据统计,去年秀英全区的旅游人数达686.63万人次,同比增长23.89%;旅游总收入超5亿元,同比增长8.6%。

今年,秀英区将继续大力发展全域旅游,以全域旅游助推乡村振兴。“我们计划把火山口公园打造成5A景区,并将辖区火山石堆砌的古村落进行改造升级,发展火山民宿,让大家在那里真正摆脱城市的烦杂,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柳战良说,期望通过一系列举措,能让秀英区在乡村振兴方面走出一条人无我有、符合自身实际的特色发展之路。

“在这里,我也借海口网这个平台邀请全中国乃至全世界的朋友到秀英区走一走、看一看,来品尝火山荔枝王、永兴黄皮、石山黑豆等秀英特色农产品,助农增收,助力乡村振兴。”现场,柳战良通过海口网向全球友人发出了邀约。





[来源:海口网] [作者:刘杰 邵阳] [编辑:云梦怡]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