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著名舞蹈家杨丽萍视频下的一条热门评论掀起了一场对“何为女性的成功”讨论的热潮。该评论认为杨丽萍即使活得再精彩,无儿无女的她到老了依然是个失败者,女性的成功体现在结婚生子。没想到这样一条评论竟然有11000多人点赞,激起了网友们的热烈讨论。
   
 您当前的位置 : 黄灯笼辣评>独家辣评>

海口网评丨 杨丽萍被网暴:社会需要尊重多元和差异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6-11 17:13

近日,著名舞蹈家杨丽萍视频下的一条热门评论掀起了一场对“何为女性的成功”讨论的热潮。该评论认为杨丽萍即使活得再精彩,无儿无女的她到老了依然是个失败者,女性的成功体现在结婚生子。没想到这样一条评论竟然有11000多人点赞,激起了网友们的热烈讨论。

说到底,婚或不婚,生或不生,都是个人的事情,没有任何人应该“被规定”过什么样的生活,也没有人有资格去批判别人的生活方式。女性实现价值的方式,也是多元的,而非局限的、单一的。舞蹈家为了舞蹈梦想可以放弃油盐酱醋,活出自己。那些为了家庭和后代做出贡献和牺牲的普通女性也同样值得尊重,一样也很美。这虽是不同的人生态度,但都是个人的正当选择。尊重别人的生活,只要对方没有违背公序良俗、没有妨碍他人生活,就用平和温暖的态度对待不同的选择,这才是多元文明社会的应有之意,也是一个生活在21世纪的人该有的姿态。

我国妇女权益保障法规定,妇女有生育子女的权利,也有不生育的自由。明确了“我的肚子我做主”,突出强调女性具有独立自主的生育权利,不受任何人限制和剥夺,这是法治进步、法治文明的重要体现。21世纪的今天,我们真正要保障女性权益的重点,其实应该是让女性可以不因选择婚姻而受伤害,也不因独身饱受指责;不因性别被阻挡职场晋升通道,也不因回归家庭生儿育女失去足够保障。

正如萧红在《呼兰河传》写到:“倭瓜愿意爬上架就爬上架,愿意爬上房就爬上房。黄瓜愿意开一个黄花,就开一个黄花,愿意结一个黄瓜就结一个黄瓜。若都不愿意,就是一个黄瓜也不结,一朵花也不开,也没有人问它。春夏秋冬,一年四季来回循环的走,那是自古也就这样的了。”多元的社会才是健康的,多元不仅意味着包容,更意味着共生。正所谓生孩子有生孩子的快乐,不生孩子也有不生孩子的潇洒。每个人的追求不同,过得漂亮才是一个人最大的成就。(李琳

[来源:海口网] [作者:李琳] [编辑:林靖钧]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