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8日,在北京举办的自贸港招商推介(政策说明)会上,海口向25家头部企业高管进行推介;6月12日,在海口举办的自贸港航空产业发展论坛上,海口与来自航空、金融等领域的18家企业签订投资合作协议……当前,海口围绕“建机制、抓队伍、办活动”,加强自贸港背景下的招商引资工作,贴心服务促进项目签约落地,切实扛起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省会担当。今年,海口通过举办多场集中签约活动,协议投资额约170亿元,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招商引资不掉线 贴心服务促项目落地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6-29 09:18

原标题:建机制抓队伍办活动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海口招商引资不掉线 贴心服务促项目落地

6月8日,在北京举办的自贸港招商推介(政策说明)会上,海口向25家头部企业高管进行推介;6月12日,在海口举办的自贸港航空产业发展论坛上,海口与来自航空、金融等领域的18家企业签订投资合作协议……当前,海口围绕“建机制、抓队伍、办活动”,加强自贸港背景下的招商引资工作,贴心服务促进项目签约落地,切实扛起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省会担当。今年,海口通过举办多场集中签约活动,协议投资额约170亿元,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克服疫情影响 创新招商引资方式

当前,海口围绕“建机制、抓队伍、办活动”,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其中,“建机制”:每月召开招商引资专题会,牵头建立全市招商引资重大项目推进机制。市领导带头会见重点企业,推动重点项目落地;“抓队伍”:设立专门负责招商引资的法定机构——海口国际投资促进局,各区、各园区积极打造专业化招商队伍;“办活动”:通过举办各类活动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谋划“借会招商”。

海口加强自贸港建设背景下的招商引资,贴心服务促进项目签约落地。图为蓬勃发展的江东新区。记者石中华 摄

“与其他地区相比,海南自贸港有什么特色”“海口发展通航旅游业务环境如何”“海口目前有哪些吸引高科技人才创业的政策”……在日前的自贸港临空产业线上招商洽谈会上,视频另一端,客商纷纷抛出最感兴趣的问题。

类似的“屏对屏”“线连线”不见面招商,在海口已经成为常态。今年以来,海口克服疫情影响,着力创新招商引资方式,通过线上服务模式,实行“云招商”,有效保障疫情期间招商引资工作“不掉线”“不降温”。

自贸港招商推介会(北京专场)、中国(海口)自贸港航空产业发展论坛、自贸港全产业链招商服务平台“云签约”仪式、海口贸易洽谈会暨招商交流会(公务机、游艇深圳专场)……一场场热情推介,一次次集中签约,为海口按下招商引资“加速键”,协议投资额达170亿元,涵盖教育、互联网、高新技术、现代服务、医疗健康等十二大重点发展产业。

贴心落地服务 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此次落地海口综合保税区,得到了海口市政府以及市投促局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从克服疫情影响远程视频签约,到帮助企业快速落地园区,均提供了很多帮助。”深圳标普云科技有限公司合伙人副总裁黄俊武告诉记者,海口给予了企业发展做大的激励政策,为企业在海南的发展落地和做大做强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上个月落户海口,已服务近百家企业,纳税月流水计划超亿元……这不仅彰显企业在海口干事创业的热情,也折射出海口为企业服务的用心用情。“作为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参与者,我们将紧抓历史性机遇,充分发挥优势,吸引更多企业落地数字经济服务产业园,为海口产业升级、经济增长提供强有力的运营保障。”黄俊武表示。

海口把服务企业、促进项目落地,作为检验执行力的“试金石”。积极做好总部企业认定、政策匹配、政策落实及监督审批服务,做好对外宣传、项目洽谈、横向交流、政府公共关系协调等“一站式”兑现服务,促进总部经济发展及招商项目落地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我们积极为企业提供全产业链服务,让投资者从前期洽谈、设立公司、项目落地开始,便可轻松享受到全方位的服务。”海口国际投资促进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将进一步打造更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和更加公平、开放、统一、高效的市场环境,让海口成为优质客商投资兴业的热土。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邝晓霞] [编辑:林靖钧]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