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9日,省委在三亚市吉阳区博后村召开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小康不小康 关键看老乡”重要论述现场会,重温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视察海南时提出的“小康不小康 关键看老乡”重要论述,就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刘赐贵:坚定践行“小康不小康 关键看老乡”重要论述 努力建设以人民为中心的自由贸易港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6-30 08:57

  原标题:刘赐贵在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小康不小康 关键看老乡”重要论述现场会上强调

  坚定践行“小康不小康 关键看老乡”重要论述

  努力建设以人民为中心的自由贸易港

  李军参加

  6月29日,省委在三亚市吉阳区博后村召开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小康不小康 关键看老乡”重要论述现场会。图为省委书记刘赐贵在哎岬湖小康石现场考察时强调,坚定践行“小康不小康 关键看老乡”重要论述,努力建设以人民为中心的自由贸易港。记者 李英挺 摄

  6月29日,省委在三亚市吉阳区博后村召开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小康不小康 关键看老乡”重要论述现场会,重温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视察海南时提出的“小康不小康 关键看老乡”重要论述,就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省委书记刘赐贵强调,要深刻理解、始终牢记、坚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小康不小康 关键看老乡”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其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以新作为开辟“小康不小康 关键看老乡”新境界,努力建设以人民为中心的自由贸易港。

  省委副书记李军主持现场会。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何忠友,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童道驰,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肖莺子,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彭金辉,省委常委、秘书长孙大海,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西庆,副省长刘平治,以及省直有关部门和各市县党委主要负责人参加现场会。

  2013年4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海南时来到亚龙湾玫瑰谷,对当地实行“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种植经营玫瑰花、示范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的做法表示肯定,首次提出了“小康不小康 关键看老乡”的重要论述。刘赐贵一行先后来到亚龙湾玫瑰谷景区、博后村“望山悦”“翠隐居”民宿以及哎岬湖小康石等地现场考察,听取景区和民宿协会负责人、村干部、村民代表等实地讲述当地牢记嘱托建设美丽乡村、推动三次产业融合发展、带动农民增收的历程,肯定全村年人均收入从5000多元增加到2.45万元的成绩。刘赐贵说,没有农民的参与、农民的致富、农民的小康,自贸港建设就是不全面的。此次现场会就是要实地了解博后村践行习总书记关于“小康不小康 关键看老乡”重要论述的实际行动,分享感悟和收获,对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进一步落实省委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各项工作部署,打造更多宜居宜业宜游的社会主义新农村,不断增强广大农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大家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今年以来到省市调研及全国“两会”期间到代表团所作的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农民增收致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各市县党委主要负责人围绕继续“背水一战”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有关工作情况依次作了发言。

  刘赐贵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习总书记在2013年和2018年视察海南时,都对海南与全国同步建成小康社会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这项极为重要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特别是在海南提出了“小康不小康 关键看老乡”的重要论述和殷切嘱托,在全国引起强烈反响,神州大地妇孺皆知,也始终激励着海南干部群众。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小康不小康 关键看老乡”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始终如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和为民宗旨、初心,树立胸怀“两个大局”、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的坚定决心和坚强意志,明确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中之重和最关键的衡量标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刘赐贵指出,近年来,海南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重要进展,根本就在于坚定不移践行“小康不小康 关键看老乡”重要论述。我们坚持五级书记抓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实现乡村振兴工作队所有乡镇和行政村全覆盖,按照“全省一盘棋、全岛同城化”理念推进农村“五网”基础设施和教育卫生等公共服务设施体系建设,开展生态环境六大专项整治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深入开展乡风文明大行动等,乡村发生巨大变化。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省委始终将高质量实现脱贫攻坚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为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内容,抓紧抓好农业扩种、增养和农民务工等重点工作,多渠道开拓农产品营销渠道,为复工复产多作贡献,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步,要继续落实省委一系列相关工作部署,对照全面小康社会综合指标,持续深入推进农村“五网”基础设施和教育卫生公共服务、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等工作,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刘赐贵强调,以新作为开辟“小康不小康 关键看老乡”新境界,就是要进一步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实现海南自贸港建设背景下更高水平的小康,更有力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各市县各部门要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继续统筹推进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继续以“一天当三天用”的干劲,推动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和开工,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继续对照全面小康的指标体系,抓紧补短板、强弱项,高质量如期完成各项既定目标任务;继续加快落实早期安排、争取早期收获,确保自贸港建设开好局、起好步,落实省委“四个超常规”的要求,在全力应对“三个大考”中答好“三张答卷”,让全省群众和全国人民在自贸港建设中增强获得感。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彭青林] [编辑:王思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