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海口市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联席会,以开诚布公的态度,广纳各方意见,对海口当前营商环境存在的突出问题把脉问诊,集思广益开良方。
   
 您当前的位置 : 黄灯笼辣评>政治经济>

优化营商环境 释放发展动能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7-03 10:37

  昨日(2日),海口市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联席会,以开诚布公的态度,广纳各方意见,对海口当前营商环境存在的突出问题把脉问诊,集思广益开良方。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开局之年,海口将正式启动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作贡献之“政务服务提升年”活动,这是对海口加快形成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的冲锋号,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此为契机,积极行动起来,创新笃行、真抓实干,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优化营商环境,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针对良好营商环境的重要性,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投资环境就像空气,空气清新才能吸引更多外资。”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是坚决扛起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贸港海口担当的内在要求。我们要充分认清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在思想观念、体制机制、工作方法等方面创新变革,以开放的心态、虚心的姿态,寻问题找差距,强优势补短板,以切实有效的举措,不断改善和提升海口的营商环境。

  优化营商环境,要坚持目标导向,确保落地见效。《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提出,要把海南自由贸易港打造成为引领我国新时代对外开放的鲜明旗帜和重要开放门户。这为海口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主动转换身份、转变观念,用服务至上的“店小二”精神,以“用户思维”“企业需求”为导向,变政府部门“端菜”为企业和群众“点菜”,切实强化服务功能,塑造便利的营商环境,确保企业落地见效。

  思深方益远,谋定而后动。优化营商环境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既离不开城市基础设施等方面的支撑,更要在创新服务水平、提升服务意识等方面有新突破。全市上下要积极抢抓有利时机,保持奋进动力,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提升海口核心竞争力的有力引擎,以开展“政务服务提升年”为抓手,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坚决扛起新时代的使命担当,把海口建设成为投资兴业的热土和开放创新的高地,为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最有力支撑。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 [编辑:陈德文]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