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大局中,精准有效把好行业监管“关口”,是推进公共工程和土地出让项目全过程跟踪监督的基本要求,也是全省各级行业监管主责部门践行“两个维护”,敢于担当、主动作为,护航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具体抓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高效推进公共工程和土地出让项目跟踪监督工作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7-07 11:12

原标题:我省高效推进公共工程和土地出让项目跟踪监督工作

主动履职担责 强化行业监管

在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大局中,精准有效把好行业监管“关口”,是推进公共工程和土地出让项目全过程跟踪监督的基本要求,也是全省各级行业监管主责部门践行“两个维护”,敢于担当、主动作为,护航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具体抓手。

6月中旬,全省公共工程和土地出让项目跟踪监督工作动员部署暨培训电视电话会召开后,省级各行业监管部门迅速行动,第一时间传达部署,压实各级监管责任,通过制定工程项目廉洁风险防控行业监管方案、定期对监管事项开展监督检查、对工程项目廉洁风险点进行梳理、研究制定防范化解廉洁风险措施、建立廉洁风险防控监管清单、适时组织专项治理等方式开展监督,有力发挥行业监管作用。

省政务中心以“标准化建设”为监管切入口,采取有效措施,推动形成全省范围内规则统一、公开透明、服务高效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体系。在对项目登记材料实行清单管理的同时,推进各级平台标准化建设,推进公共资源交易法制化、规范化、透明化。

此外,省政务中心会同各行政监督部门对部分在库专家评标专业过多的问题进行进一步清理,强化省综合评标专家库和平台评标区域的管理。

“对在平台发生的一些重大项目投诉案件,我们协调各行业监管部门及时进行处理。”省政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中心积极研究提升在线监管平台功能,规划将电子监督平台联通到行政主管部门,并会同省发改委推动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的信用联合惩戒,逐步建立完善我省公共资源交易综合信用评价体系。

“我们督促各业主单位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创建廉洁工程第一责任人职责,推动各业主单位建立廉洁风险防控主体责任清单,强化对立项、竞标发包、物资采购等关键环节的全过程监管,前移监督关口,把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厅通过督促制定工程项目廉洁建设跟踪监督清单,定期对工程项目廉政风险点进行梳理和分析,将全面从严要求传达至每一位参与工程和土地项目建设的人员,让监督工作贯穿到项目建设各环节、全过程。

对省本级目前在建和今年计划建设的296个公共工程和土地出让项目,省财政厅按照预算归口管理的原则对相关工作事项进行细化,明晰责任分工,为“牵头抓总”和“分级负责”“监督”和“再监督”做好了基础性工作。同时,要求与此项工作密切相关的综合规划处、经济建设处以及归口管理省直各单位预算编制执行的支出处室紧盯决策立项、竞标发包、验收支付和土地审批、挂牌、征地拆迁补偿等重点内容和关键环节,推动跟踪监督工作形成合力、取得实效。

为畅通举报渠道、强化群众监督,深入推进公共工程和土地出让项目跟踪监督工作,各行业监管部门还同步设置了举报电话和举报信箱,鼓励各级媒体、广大群众共同参与监督,共同推动构建良好营商环境。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尤梦瑜 黄灵灵 符倩慧] [编辑:云梦怡]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