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不仅要夺回受疫情影响的工期,还要提前建成通车。”7月4日清晨,美兰机场二期周边路网工程(临云互通段)已进入繁忙的施工阶段,正在进行技术交底的中铁大桥局集团项目副经理郑仰田告诉记者,为保障美兰机场二期高效运转,项目重新倒排工期,计划提前8个月完工。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超常规推进江东新区发展提速增效 争取“早期收获”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7-09 08:33

  原标题:海口超常规推进江东新区发展提速增效

  与时间赛跑争取“早期收获”

  “我们不仅要夺回受疫情影响的工期,还要提前建成通车。”7月4日清晨,美兰机场二期周边路网工程(临云互通段)已进入繁忙的施工阶段,正在进行技术交底的中铁大桥局集团项目副经理郑仰田告诉记者,为保障美兰机场二期高效运转,项目重新倒排工期,计划提前8个月完工。

  与时间赛跑,超常规推进。走进海口江东新区,各大重点项目满负荷施工,优化施工组织,打好施工“攻坚战”,力争早日竣工,与此同时,海口将招商引资作为重头戏,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构建“临空经济+服务经济+生态经济”的开放型、创新型产业体系。

  重点项目引领 促进南渡江两岸联动发展

  “我们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东寨港大道项目快速推进,成为了江东新区今年首条完工的城市主干道。”施工单位海口太平洋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徐锦红说,今年3月底,随着北段工程完工,东寨港大道正式全线启用,该大道构建江东大道至美兰机场联络线,成为江东新区南北走向交通大动脉。

  作为江东新区重点项目建设者,徐锦红还参与椰海大道延长线项目的施工。该项目通车后,一头连接江东新区,一头对接海口主城区,不仅有效缓解白驹大道和琼州大桥的拥堵,还加密新区交通路网,促进南渡江两岸联动发展。

  令人期待的是,海口白驹大道改造及东延长线即将通车,连接江东新区的首条跨江隧道—文明东越江通道正在精细化收尾,今年下半年将如期通车。

  除了新建道路外,海口加大对现状道路升级改造,提升江东新区道路品质。今年6月,全长约4.7公里的琼山大道延长线(北段),经过升级改造,昔日的“闹心路”摇身一变成为景观大道。防疫建设两不误,仅用时半年完工,创造新的“江东速度”。走进江东大道二期生态长廊项目工地,随着吊车辗转腾挪,一棵棵高大的绿化树在中央绿化带“安家”,辅道和休闲慢道系统也正在加速成型,主干道中央景观露出“真容”,江东新区崭新的景观长廊建设按下“快进键”。

  重点项目引领,与时间赛跑,江东新区基建加快完善:目前,已策划和储备“五网”基础设施项目110多个,总投资超800亿元;有100余家大型知名企业意向入驻江东新区,江东新区建设项目已挂牌出让土地14宗,共计1445亩。

  精心招商培育 打造高质量发展增长极

  近日,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与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联合在“一带一路”专业信息网站新华丝路英文网开设的全球招商专题正式上线。这是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贯彻落实《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精神,抢抓机遇、狠抓招商,力争取得自贸港建设早期收获的重要创新举措。

  为强化海外招商,该专题立足政策性、权威性,多角度、全方位对外推介海口江东新区,打造为全球访问者深入了解海南自由贸易港和海口江东新区优惠政策、寻找发展机遇的重要平台。

  重点园区是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样板区和试验区,承载实施海南自由贸易港“早期安排”政策的重要任务。作为海南自由贸易港重点园区之一,海口江东新区目前围绕构建“临空经济+服务经济+生态经济”的开放型、创新型产业体系,以总部经济为引领,已制定出台项目遴选、用地指标、产业监管等制度。

  此外,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全面行动,编制《海口江东新区招商手册》,组建专业招商团队,梳理海南自贸港建设最新的优惠政策,聚焦总部经济、航空维修、保税航油、现代金融、融资租赁、空港物流、跨境商贸等重点领域,面向国内外知名企业,紧锣密鼓加大精准招商力度。

  一流营商环境,是园区发展核心软实力。江东新区围绕企业、项目需求,着力提供高效的政务服务,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推行“极简审批”,全力让广大企业“最多跑一次”,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加快海南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海口金融中心、顺丰(海南)国际生鲜港等产业项目建设,确保美兰空港一站式飞机维修基地竣工投产,全力确保年内500家企业注册、100家企业签约、20家企业摘牌拿地,总部经济营收超过330亿元,打造海口高质量发展增长极。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曹马志 曹柳] [编辑:王思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