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日,海南国防发布《海南省2020年普通高中毕业生报考军队院校指南》,为有志于报考军校的毕业生答疑解惑。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南省2020年普通高中毕业生报考军队院校指南发布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7-12 20:41

海口网7月12日消息(记者伍凤妹)12日,海南国防发布《海南省2020年普通高中毕业生报考军队院校指南》,为有志于报考军校的毕业生答疑解惑。

招生对象必须具备的基本条件:

1.参加今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的普通中学应届、往届高中毕业生。

2.年龄在17周岁以上、20周岁以下(截至2020年8月31日),未婚。

报考流程

一、政治考核

由考生报考所在地人民武装部会同市县招办、考生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和所在中学具体实施。有意向报考军队院校的考生,高考结束后从报考所在地县(市、区)级人武部领取《军队院校招收普通中学高中毕业生政治考核表》,或自行从海南省考试局官方网站(网址:ea.hainan.gov.cn)下载并正反两面打印,务必于7月25日前到高考报考所在地县(市、区)级人民武装部报名参加政治考核,并在人武部的指导下完成个人信息采集及开展后续工作,人武部政治考核工作截止时间为7月28日17时30分。逾期未参加、未完成政治考核或考核不合格者,根据《军队院校招收普通中学高中毕业生工作实施细则》有关规定,不能参加面试和体检。

7月29日,省考试局、省军区招生办依据军队院校招生有关规定,从高考分数达到军校招录最低控制线、且政治考核合格人员名单中,依据分数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入围军检、面试考生人员名单。7月30日,海南省考试局官方网站公布入围军检、面试考生人员名单。

特别提醒:7月18日后,志愿报考军队院校的考生严禁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参加面试军检时需提供个人近期15日内行踪记录和健康码。

二、军检

考生按指定时间、地点(届时在省考试局网站公布)参加军检,主要进行体格检查和职业基本适应性检测。体检项目包括外科、内科、耳鼻咽喉科、眼科、口腔科、妇科(女)、辅助检查项目和职业基本适应性检测项目。

(一)部分体检项目的基本条件

1.身高:男性身高162cm以上,女性身高160cm以上。

2.体重:男性体重不超过标准体重的3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女性体重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标准体重Kq=身高cm-110)

3.视力:裸眼视力低于4.5,不合格。任何一眼裸眼视力低于4.9,需进行矫正视力检查,任何一眼矫正视力低于4.9或矫正度数超过600度,不合格。屈光不正经准分子激光手术后半年以上且无并发症,任何一眼裸眼视力达到4.9,眼底检查正常,除指挥、装甲、测绘、雷达、水面舰艇、潜艇、潜水、空降、特种作战专业外合格。其中:①指挥、装甲、测绘、雷达、水面舰艇、潜艇专业,任何一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9;②潜水、空降、特种作战专业,任何一眼裸眼视力不低于5.0。

4.血压:收缩压≥90mmHg,<140mmHg;舒张压≥60mmHq,<901mmHq。

5.心率:心率60-100次/分;心率50-59次/分或者101-110次/分,经检查系生理性(潜艇、潜水、空降专业除外)。

(二)职业基本适应性检测

采用军队院校招收学员职业基本适应性检测专用软件及结构访谈对报考军队院校的考生进行职业基本适应性检测。

部分现场能得出军检结论的项目会当场告知考生本人,对当场不作出结论的血常规、尿液、血清艾滋病毒抗体等体格检查项目,于考生体格检查结束后次日在省考试局网站公布检查结论,军检不合格考生可按规定申请复检。对于可通过药物或其他治疗手段影响检查结果的项目,不予组织复检,体检结论以初检结论为准。军检结束后,军检最终结果将在省考试局网上及时公布,考生可直接登陆海南省考试局官方网站查询。

三、面试

面试结合军检一并组织,考生到军检医院指定位置领取《面试表》,张贴本人照片并如实填写有关信息。面试由省军区招生办具体组织实施,有关军校专家组参加,主要考察了解考生的报考动机和形象气质、逻辑思维、语言表达等方面的基本素质。通常采用目测、口令调整、语言交流等方法进行。面试结果当场告知考生,考生对面试结果存有异议的可提出复议申请,由面试复议组进行复议,并将复议结果告知考生,复议结果为最终结论。

四、投档录取

海南省军队院校招生实行梯度志愿,政治考核、军检和面试均合格的考生,根据考生填报志愿和成绩,依据院校招生计划,按照“志愿优先”的原则和计划数的110%比例,区分性别、选科、体检标准等组织投档。若梯度志愿投档招录后未完成招生计划,将组织公开征集志愿,符合未招满军校的报考条件且未被录取的上线考生,可在网上填报征集志愿。

五、复审复查

考生录取后,由军队院校招生办公室寄发《录取通知书》。考生按通知书要求到军校报到,并参加政治复审和体格复查。录取到军校的考生入学后,复审复查合格者取得学籍和军籍。不合格者,根据不合格原因,依据军队院校招生工作相关规定作出相应处理。

[来源:海口网] [作者:伍凤妹] [编辑:刘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