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海口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社会主义学院)新校区项目正在稳步推进,预计今年10月主体结构封顶。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市委党校新校区主体结构预计10月封顶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7-28 07:53

原标题:科学合理安排工序 开展百日劳动竞赛

市委党校新校区主体结构预计10月封顶

27日,走进海口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社会主义学院)新校区项目,几十辆材料运输车穿梭不停,600余名工人正忙着绑扎钢筋、安装模板、搭设脚手架……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目前,海口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社会主义学院)新校区项目正在稳步推进,预计今年10月主体结构封顶。记者 石中华 摄

据了解,由中铁广州局深圳公司承建的海口市委党校新校区项目,位于秀英区南海大道与粤海大道交叉口东北侧,富力·盈溪谷北侧,去年12月18日开工建设。目前,项目正在稳步推进中,预计今年10月完成主体结构封顶。

发扬“铁军”精神 确保早日交付

市委党校新校区项目总用地面积约10044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87667.28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教学中心、综合报告厅、业务用房、文体中心、图书信息中心、学员食堂、学员宿舍、教师周转房、配套服务用房等,以及配套建设室外道路、景观绿化、给排水工程等附属设施和相应配套设备等。

为保质保量提前完工,项目部发扬“铁军”精神,建立了以项目经理和书记为组长的组织保障体系,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每一个节点工程保质保量完成。合理安排施工工序,优化结构设计,通过调整设计、改进施工方法和改变施工机具等,狠抓工程进度。项目部还持续深入推进中铁“大干100天”劳动竞赛活动,最大限度激发参建人员工作热情,确保项目早日交付使用。

目前,项目已经完成非地下室结构的基础施工,正在进行地下室主体结构施工,整个项目已完成30%。“我们通过倒排工期,科学合理安排工序,将合同工期提前了170天。按照计划,今年8月15日完成所有地下室主体结构,10月15日完成地上主体结构封顶,确保明年6月30日前完成所有工程,并达到交付使用条件。”中铁广州局项目负责人说。

坚持绿色施工 改善现场环境

鲜艳的三角梅、碧绿的大叶油草,以及枝叶茂密的大榕树……干净、整洁,是项目部给人的第一感觉。在项目建设过程中,环保理念贯穿始终。

中铁广州局海口市委党校项目生产负责人王春林介绍,项目部建立了TSP扬尘在线监测系统,针对扬尘进行重点控制达到精准降尘;在塔吊与工地围挡上安装喷淋系统,有效降低粉尘浓度;涉土作业一律采用湿法作业,同时配备多台雾炮降尘机定时开启降尘;工地裸土一律实行绿网全覆盖;施工场地内,道路全部硬化,并新购洒水车随时保持道路湿润、干净、无扬尘;出入工地大门口安装车辆冲洗设备,对外出涉土车辆进行严格冲洗。

此外,项目部还成立了安全文明施工班组,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和“四个一律”的要求,随时保持施工场地内外干净整洁。

“项目部成立了以项目经理为组长的环保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环保组织体系并保持良好运行。每周组织各部门对安全、质量、施工及环保进行自检,并在周例会上通报存在问题与不足,要求限期整改。”王春林说。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龙易强]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