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方便企业节省融资成本,浙江德清县有关部门还在全国率先推出的“企业码”中,增加了“码上融资”模块。到6月底,德清已经有33家企业通过“码上融资”功能成功获取贷款,总额达2亿元。
   
 您当前的位置 : 财经股市>

“码上融资”马上纾困——浙江德清千方百计助企业突围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7-31 11:21

  为方便企业节省融资成本,浙江德清县有关部门还在全国率先推出的“企业码”中,增加了“码上融资”模块。到6月底,德清已经有33家企业通过“码上融资”功能成功获取贷款,总额达2亿元。

  浙江拉斯贝姆餐饮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阮占青说,前些日子,企业流动资金紧张,他抱着试试看的心情,打开手机上“企业码”中的“码上银行”进行申请,结果银行迅速受理,当天就上门审核资料,次日2200万元贷款就到账。

  今年以来,德清县政府部门在原先“德清十六条”“5亿惠企政策大礼包”“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赶超发展的实施意见”等含金量十足的政策基础上,针对重大产业项目、新兴高科技产业项目、外资项目、顶尖人才项目等多个领域进行补助的申报和发放,创新招数“放水养鱼”,千方百计帮助企业突围。

  同时,德清选派527名科级干部担任服务专员,驻点服务1058家企业和115个重点建设项目;安排42名县处级领导联系61家重点骨干企业、115个重点建设项目,通过“专班+专员”帮助协调解决企业困难和问题。遇到重大难点,每晚由县委书记、县长等县领导召集七大服务专班、平台、镇(街道)和有关部门负责人,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专题协调例会,保证企业诉求“不过夜”。

  “不能主宰市场,但我不能不开发市场。”说起今年以来的压力,在商海摸爬滚打了半辈子的施法元这样总结道。

  作为一家以窗帘布料生产及销售为主的外贸型企业,这些年来,施法元带领浙江元正布艺打开海外市场,外贸订单一直源源不断,其中美国市场占其80%的份额。但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和贸易摩擦双重压力让企业订单受到较大影响。同时,由于员工无法返岗,原定春节后发往欧美的20个货柜也无法正常运走。

  企业有呼,政府有应。为让健康的员工应回尽回,快速投入生产,德清县、镇两级政府启动“三进三服务”行动,迅速派出驻企专员帮助企业。先是实行白名单制度,之后又推广了“健康码”,通过这些认证方式收集适岗员工信息,第一时间解决返岗难题,助力企业顺利复工。

  企业在江苏的一个加工厂急需原料复工,但是对方需要县级以上运管部门的通行证明才准予放行。服务专员得到消息后,专程赶往县运管局,协调开具通行证明,又为驾驶员办理了健康证明,满载原料的大卡车当天就顺利发车。

  “此外,县商务局、当地政府及时帮我们出具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让我们在一些合同上免于纠纷,驻企服务专员更是在政策补助等方面给了很多帮助和指导。”施法元说。

  由于复工复产早、政策兑现快,3月初,元正布艺生产步入正常化。现在,企业生产车间一派忙碌,生产线开足马力,一匹匹新型多功能窗帘布料下线,工人娴熟地打包,准备发往欧美等市场。

  “今年1月份至5月份,外贸出口额同比增长23.4%。订单已经排到了年底。”施法元告诉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在纺织行业普遍不景气的大背景下,企业实现了订单量逆势上扬,政府功不可没。目前,企业已追加6000多万元技改投入,再上一套年产1000万条多功能窗帘的生产线,预计每年可增销售收入2亿元。

  相比较企业员工不足、市场萎缩,融资方面的困难则在于手续繁琐。为此,德清县政府在年初发布的16条惠企政策意见中,特别增加了加大金融支持力度的4条意见,明确了各银行机构在非常时期,不得盲目抽贷、压贷、断贷,同时落实银行下调贷款利率,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以灵活机制加大企业服务。

  对此,浙江源通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经理惠愚感受颇深。他说,今年以来,企业融资以及资金回笼都遇到了问题,不少企业想上技改项目却有顾虑,多亏德清经开区送来的暖企稳企“大红包”——1000万元信用贷款。这笔贷款利率比原先降低了10%,直接为企业降低贷款利息41万元。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作者:黄平 王力中] [编辑:王思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