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白驹大道改造及东延长线8月1日正式通车。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白驹大道改造及东延长线8月1日正式通车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8-01 10:10

原标题: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 

白驹大道改造及东延长线今通车 

记者从海口城投获悉,海口白驹大道改造及东延长线8月1日正式通车。31日上午,记者探访了解到,项目全长约8.5公里,一头连接海口主城区,一头与江东新区总部经济区相连,宽敞平整的路面、整齐大气的绿化树木、崭新的智慧化设计,让人眼前一亮。

白驹大道改造及东延长线工程正式通车,有利于缓解海口东部连接外城区的交通压力。 记者王程龙 摄 

江东新区首条智慧化道路

白驹大道延长线是江东新区建设的第一条城市主干道,起点位于白驹大道与琼山大道交汇处,终点至江东起步区规划一横路直达海边,建成后有利于缓解海口东部连接外城区的交通压力,对江东新区建设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项目双向最多10车道,包括主道、辅道和骑行道、慢行道,设计上加入智慧元素,融合集成传感测试、智能网联、高精地图技术,打造人、路、环境全要素感知。”中交公路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总工程师、白驹大道改造及东延长线工程设计负责人侯满介绍,道路智能感知系统通过路面车辆荷载、路面湿滑状况、路基含水率监测,以及风速、雨量、能见度等气象参数监测,收集道路运营环境数据,适时推送至路侧信息屏或自动驾驶车辆,云端指导车辆安全通行;通过对道路全线窨井盖的实时监控、缺失报警、液位监测和有毒气体监测,提高市政管理的智能化、信息化水平。全线智慧站台采用AI视频技术能够识别站台候车乘客数量;站台内设有55寸可触摸电子站牌,实时发布公交运行状态和到站信息提醒,为远期智能驾驶公交提供预留。

侯满透露,白驹大道改造及东延长线项目坚持“生态化、海绵化、智慧化、人性化”的设计理念,借鉴国内最先进的海绵、智慧道路设计建设方法,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

实现生态价值保留城市记忆

“以前去市中心要走很久的路,白驹大道改造及东延长线开通后,不到20分钟就能达到市内。”7月31日,看着崭新的道路,大昌后坡村村民林诗文开心地告诉记者,江东新区建设让很多和他一样的人在家门口享受到了海南自贸港建设下民生工程的红利,“出行道路顺了,生活设施完善了,幸福感越来越浓。”

中交公规院上海分公司高级工程师詹苏涛表示,白驹大道改造及东延长线两侧是白驹大道风景走廊,分为城市记忆、生态绿廊、滨海窗口三大段落,分别体现原乡风韵的人文景观特色、“共融”的乡土田园风光和滨海宽阔的景观视野,不仅为市民提供出行便利,还展现了城乡融合的大生态格局。

在保障施工质量的同时,项目部优化施工组织,超常规推进项目建设。海口城投子公司辉邦公司副总经理黄战飞告诉记者,经过各方齐心协力,白驹大道改造及东延长线项目克服房屋拆迁、管线迁移、疫情影响等困难,确保项目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尤其是高峰期,投入近2000名工人,提前调配足够的施工机械和材料,保持满负荷施工。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臧会彬] [编辑:林靖钧]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