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义务教育网上申报学位工作正在进行中。在网申学位的过程中,一些家长发现这样那样的问题,不知如何解决。记者搜集整理出13个网申操作热点问题,并请海口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解答,供各位家长参考。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义务教育招生入学13个常见网申操作问题答案来啦!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8-02 19:47

海口义务教育网上申报学位工作正在进行中。在网申学位的过程中,一些家长发现这样那样的问题,不知如何解决。记者搜集整理出13个网申操作热点问题,并请海口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解答,供各位家长参考。

错误提示类

1、问:地图定位与实际住址有偏差,怎么办?

答:先在“码上办事”app中进入学位申请专区,点击学位查询功能,查看住址对应的学区范围。若申请时的定位偏差不大,仍属于同一学区,则不影响申请结果;若申请时的定位偏差较大,不属于同一学区,则可尝试将居住地址的门牌号、楼号删去,只保留xx路xx号、或xx路某某小区、xx村,再尝试定位。

2、问:系统提示“当前入学人已有申请记录”?

答:每个入学人只能申请一次学位,当系统中已存在同一身份证号的入学申请,则会提示“当前入学人已有申请记录”。家长可检查自己的申请记录和填写的身份证号,看看是否已重复提交。

3、问:为孩子网申小学学位,系统提示“身份证不合法”,怎么办?

答:当系统提示“身份证不合法时”,请仔细检查填写的入学人、监护人身份证号是否正确。特别提醒的是,身份证有特殊的编码方式,即便填错一位也会有错误提示,因此请仔细核对。

4、问:系统提示“获取位置信息失败”

答:在填写完居住地址进入下一步时,系统会根据详细住址在地图中搜索并展示定位。但高德地图系统有一定偏差,部分新小区、老民房没有记录,就会出现获取位置信息失败的情况。

解决方法:

①先在码上办事app中进入学位申请专区,点击学位查询功能,查看住址对应的学区范围。

②可尝试将居住地址的门牌号、楼号删去,只保留xx路xx号、或xx路某某小区、xx村,再尝试定位,当定位在学区范围内即可,小的偏差不影响申请结果。

无法填写或提交类

5、问:上传不了图片怎么办?

答:部分手机由于系统版本过低或其他原因,会无法上传相关材料。解决方法如下:

①先使用手机自带的相机进行拍摄,在填写信息时选择相册中已拍摄的相片;

②使用其他系统较的新手机,登录家长自己的手机号,进行填报。

6、问:孩子和大人不是同一类型户口,怎么填报?

答:填写入学人信息时,户籍类型和地址都应该按照入学人的实际情况进行选择和填报。孩子是什么类型的户籍,就填报什么类型。

7、问:无法提交、无法打开页面怎么办?

答:使用其他申请渠道的,可以先下载“码上办事”app尝试申请。若出现故障,请检查手机网络设置,以及手机权限中“码上办事”app的隐私设置,确认是否允许访问数据网络。

8、问:房子是老人的,老人已故无身份证怎么办?

答:根据《2020年海口市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实施细则》,只有适龄儿童少年与父母随祖辈(直系亲属)同户口簿同居住的,且父母及本人在海口无第二处住所的,才可将房屋产权人选为祖辈。若祖辈已故,无法填写身份信息,可以选择父亲或母亲作为产权人提交,后续在线下审核环节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9、问:系统中起租年限是否只能选2017年-2020年?

答:海口市各区租赁管理所可校验信息只有2017年-2020年期间的,若超出此范围,用户可不填起始年份。后续需要提交线下材料审核。若用户有多张租赁证明,只需要填报在海口近两年的租房信息。

特殊房屋或居住类

10、问:房子拆迁了,居住地址应该写哪个?

答:房屋拆迁两年内,可以填写原地址,并提供拆迁证明;两年之后需填写现居住地址。

11、问:祖宅、自建、公房单位房等如何填写?

答:①祖宅或自建房的,在选择住房类型时应选择“自有住房”,再选择具体的住房类型。需提供该住房的有效材料及镇(街道)、村(居)委会开具的相关证明材料;

②公房、单位分配房,住房类型可以选择“其他”,房屋产权人可选择单位分配的监护人,并上传单位开具的相关证明;

③居住政府保障性住房的,需提供该保障性住房分配的相关证明材料。

没有任何证明,可不上传相关材料,但会影响申请结果。

修改类

12、问:已申请的记录可否删除?

答:申请记录不能删除,但在报名期间都可以修改。

13、问:想选小学公办,填成初中民办了怎么办?

答:报名期间(7月30日至8月6日)都可以修改申请信息,点击申请平台底部的申请记录,选择对应的申请记录点击修改,将会重新进行填报流程(填写过的信息不用重复填写)。

[来源:南海网] [作者:黄婷 陈星妃]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