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项目钢屋盖中心环已吊装就位并焊接完成,标志着钢屋盖将进入快速施工阶段。”8月5日上午,在海口五源河体育馆项目施工现场,只见体育馆中心的钢屋盖中心环已现雏形。该项目土建主管陈显岛介绍,该项目预计将在今年底完成钢屋盖桁架的安装与调试。截至目前,项目总进度已超过50%,预计明年12月底可交付使用。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五源河体育馆钢屋盖中心环已现雏形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8-06 08:28

原标题:海口五源河体育馆钢屋盖中心环已现雏形

项目总进度超过50%

海口五源河体育馆项目钢屋盖中心环已安装完成。记者 康登淋 摄

“目前项目钢屋盖中心环已吊装就位并焊接完成,标志着钢屋盖将进入快速施工阶段。”8月5日上午,在海口五源河体育馆项目施工现场,只见体育馆中心的钢屋盖中心环已现雏形。该项目土建主管陈显岛介绍,该项目预计将在今年底完成钢屋盖桁架的安装与调试。截至目前,项目总进度已超过50%,预计明年12月底可交付使用。

细化工期保障安全生产

“焊接落下的火花要及时处理,避免发生安全隐患。”8月5日上午,记者跟随陈显岛来到位于长滨路东侧的海口五源河体育馆项目施工现场看到,项目代建方与监理方在现场巡查,发现生产上存在安全隐患,第一时间要求施工方进行整改。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为了克服疫情影响,在保障施工安全的前提下,组织施工单位优化工序、采取交叉作业和分段分块验收等举措,加快项目施工速度。同时,组织细化工期计划,每日对照跟踪纠偏,加大资金以及人材机投入。“近几天由于下雨,气温相对有所下降,工人利用这一利好时间加紧施工。”陈显岛介绍,在确保项目安全的前提下,会适当延长施工作业时间,保障项目满负荷施工运行。

为了优化工程设计,减少在建筑施工阶段可能存在的错误和返工,该项目在施工过程中全程采用BIM技术,利用该技术三维可视化的特点,降低识图误差。“利用BIM的三维技术,方便我们在前期进行碰撞检查,直观解决空间关系冲突。”陈显岛说,这一技术还可以节省工程成本和时间,提升工程效率。

造型取自海南传统船屋

截至目前,海口五源河体育馆项目总进展已过半,轮廓已逐渐清晰。记者了解到,与已建好投用的五源河体育场相比,该项目为全封闭的室内运动场馆,场馆总建筑面积为7.82万平方米,投入运营后将能够举办冰球、篮球、羽毛球等球类赛事以及拳击等竞技类赛事,最多可同时容纳1.8万人到场观赛。

“体育馆主馆造型通过抽象化海南的民俗、民风及海洋精神,塑造一个富有诗意的建筑影像。”该项目代建单位海口绿地文创置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建造的理念方案是从自然与传统文化中汲取的设计灵感,取自与海南当地民俗息息相关的渔船形体曲线作为建筑的造型轮廓线,取海南传统民居船屋的造型和布局意向,同时把椰树枝叶的线条作为建筑的表皮肌理,海浪柔美又象征力量与激情的曲线作为建筑的连接元素,诠释出体育馆所呈现的力量与动感的建筑体量。

据悉,海口五源河体育馆项目计划于2021年12月底竣工,建成后,海口将有更好的条件举办大型篮球、羽毛球等球类赛事以及拳击等竞技类赛事,联合已建成的体育场,形成五源河片区体育赛事中心,不断丰富海口市民的文体生活。此外,该项目的建成,将完善海口五源河片区公共服务配套设施,打造集竞赛、体育休闲、文化活动、商业商务为一体的,以健康生活为主体的城市大型文化体育综合体,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张熙宇] [编辑:云梦怡]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