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5日,《2020年秋季海口市公办幼儿园招生工作方案》公布。今年,海口市公办幼儿园招生在统一平台申请学位。针对家长关注的热点问题,海口教育部门进行了答疑。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市公办幼儿园招生热点问题答疑来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8-06 10:04

原标题:海口市公办幼儿园招生热点问题答疑,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8月5日,《2020年秋季海口市公办幼儿园招生工作方案》公布。今年,海口市公办幼儿园招生在统一平台申请学位。针对家长关注的热点问题,海口教育部门进行了答疑。

Q:住在秀英区,户口在龙华区,可以申请秀英区的学位吗?

A:市直属幼儿园面向全市招生,海口户籍或居住在海口的适龄幼儿均可申请。区属幼儿园面向全区招生,该区户籍或居住在该区的适龄幼儿均可申请。

Q:可以申请中班吗?

A:可以申请中班,但是幼儿需要达到年龄要求。申请小班要求是2016年9月1日至2017年8月31日期间出生的身体健康的适龄幼儿。申请中班的,要求是2015年9月1日至2016年8月31日期间出生的身体健康的适龄幼儿。申请大班的,要求是2014年9月1日至2015年8月31日期间出生的身体健康的适龄幼儿。

Q:是不是所有幼儿园都在7日起开始申请学位?

A:部分“民转公”幼儿园因手续原因,目前教育部门正在加紧推进,或在第二批进行摇号。有需要的家长可持续关注。

Q:是用监护人的还是幼儿的信息注册呢?

A:用有学前教育需求的适龄幼儿信息进行注册。

Q:报了市直属的幼儿园,还可以报区属的幼儿园吗?

A:适龄幼儿监护人可在其符合条件的招生区域内最多选择两所公办幼儿园进行申请。

Q:为什么现在扫“海口市公办幼儿园入园申请服务平台”的二维码还是注册不了?

A:目前平台还没正式上线。8月7日8:00,“海口市公办幼儿园入园申请服务平台”正式上线。符合报名条件的幼儿监护人在规定时间内登录网站(海口教育发布微信公众号、海口市教育局网站等)进入“海口市公办幼儿园入园申请服务平台”, 完成网上申请登记。

Q:怎样了解今年自己住的区域有哪些幼儿园参与摇号?

A:近期,由于海口市“民转公”工作的推进以及学前教育“两个比例”的提升,较之往年,今年海口市增加了较多数量的公办园,近期教育部门正在汇总幼儿园名单,将适时公布。

Q:入园的年龄是硬性条件吗?2017年10月的宝宝能去吗?

A:在符合其他条件的情况下,幼儿还需符合年龄要求。

Q:民转公的幼儿园需要摇号吗?

A:市教育局统筹市直属幼儿园招生工作,区属幼儿园招生工作由各区教育局结合本区实际组织实施。小区配套幼儿园的具体招生办法由教育主管部门根据幼儿园布局、回收方式等因素确定。

Q:在海口已工作多年的非海口户籍人员,孩子能不能上公办幼儿园?

A:持有招生区域内户籍或在招生区域内居住的适龄幼儿均可通过 “海口市公办幼儿园入园申请服务平台”申请学位。符合条件的申请入园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公办幼儿园要采取电脑摇号的方式确定入园录取名单。符合条件的申请入园人数少于招生计划的公办幼儿园,由幼儿园全部接收,剩余计划由幼儿园自行组织第二轮招生工作。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肖卫香] [编辑:云梦怡]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