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招聘会有很多不错的岗位,我已经同一家心仪的企业交流过了,稍后就准备签约。”8月7日,在2020年海口高校毕业生就业专场招聘会上,今年6月刚从大学毕业的黎训满开心地说。现场,许多像她一样的大学应届毕业生成功找到了满意的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时政>

海口做足“加减法” 暖政“撑企”稳就业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8-08 08:19

8月7日上午,2020年海口高校毕业生就业专场招聘会在海口市人力资源市场举行。 (人力市场供图

“今天的招聘会有很多不错的岗位,我已经同一家心仪的企业交流过了,稍后就准备签约。”8月7日,在2020年海口高校毕业生就业专场招聘会上,今年6月刚从大学毕业的黎训满开心地说。现场,许多像她一样的大学应届毕业生成功找到了满意的工作。

今年来,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待业人群面临的就业形势比较严峻,同时,用人企业经营的压力也陡然增大。为减轻疫情影响,海口通过出台优惠政策、举办招聘会、组织职业技能培训等“实招”多措并举,为企业减负并创造良好的就业环境,努力做到“千方百计稳就业,凝心聚力惠民生”。

为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做“加法”

“因为有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的应届生都不太好找工作,本来我已经做好在家待业一段时间的准备。”在8月7日的海口高校毕业生就业专场招聘会上,求职者黎训满告诉记者,“但是开始着手求职后,我发现海口市人力资源市场经常举办招聘会,而且还会有今天这样专门面向高校毕业生的招聘会。”在当天的招聘会上,黎训满找到了一份满意的工作。

为满足当前企业复工复产的用工需求和待业人群的求职意愿,海口市人力资源市场自6月起恢复现场招聘会活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以每周2-3场的频率积极开展公益性招聘会,为企业与求职者搭建交流平台。2020年7月,共举办12场公益性招聘会,组织464家企事业单位进场揽才,提供8000余个就业岗位,吸引了1700余人次前来求职。

符勇是琼山区云龙镇云岭村一名返乡创业种植百香果的退役军人。今年受到高温天气的影响,符勇的百香果出现了品质下降的情况。“我们决定换苗,但是受到疫情影响,资金有些困难。”符勇告诉记者,在苦恼之时,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动市创业小额贷款担保中心,为他们发放了有政府贴息的创业担保贷款。“贷款已经发下来了,我们正在进行换苗工作。”符勇说,“多亏了政府伸出援手,我们的信心更足了,奋斗的动力也更足了。”

在海口,像符勇这样的创业标兵还有很多。近年来,海口深入扎实开展“万名老兵创业行动”,为410名退役军人提供创业小额担保贷款3570万元,带动1410人就业,并组建了退役军人创业指导团队,依托社会力量扶持退役军人创业,让退役军人创业之路更加宽广通畅。

为企业运营成本做“减法”

优化营商环境,从企业角度做好稳就业。今年来,海口人社部门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免、减、缓、返、补”助企纾困系列政策,加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力度、简化企业申请稳岗返还经办审批流程,帮助企业“保存实力”“留得青山”。

对不裁员的中小微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标准提高至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缴纳失业保险费的100%;对暂时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坚持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取消中小微企业稳岗返还认定标准中关于资产负债率的限制。同时,在申报程序方面,开通了网上申报功能。7月16日,市人社局公示新一批申领市本级稳岗返还的企业名单,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海南分所、海南海信会计师事务所等5家疫情期间坚持未裁员的企业获得稳岗返还补贴。

截至2020年6月30日,海口已发放稳岗返还企业11713家,涉及金额5473.37万元,惠及职工215592人。据了解,海口人社部门还将继续从各方面加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工作力度,不断压缩稳岗返还初审、复审环节工作时间,确保企业及时享受、足额享受政策红利。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陈歆卓] [编辑:云梦怡]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