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7日一大早,静谧的村庄笼罩在第一缕晨光中,一个身影掬起一捧凉水浇醒浓浓的睡意,海口琼山区甲子镇昌西村电商服务站成员王传书骑上电动车、揣上小本子,开始一天寻找农特产品的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乡村买手”网罗农特产品 海口甲子镇“消费扶贫直通车”助农解销售难题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8-10 20:29

8月7日一大早,静谧的村庄笼罩在第一缕晨光中,一个身影掬起一捧凉水浇醒浓浓的睡意,海口琼山区甲子镇昌西村电商服务站成员王传书骑上电动车、揣上小本子,开始一天寻找农特产品的工作。

2019年4月3日,甲子镇启动“消费扶贫直通车”,由建档立卡贫困户主动挖掘本地优质农产品,打通线下渠道,再由运营团队发挥资源优势打通销售渠道,以“志智双扶”为主导模式,把原来“备好产品等待消费”转化为更加主动的“订单认购送货上门”模式,加强供货服务。

干活勤快且有广泛人脉的王传书接到了甲子镇“消费扶贫直通车”的新任务——当“乡村买手”,负责寻找和推广本地优质的农特产品。哪家有什么好的产品、何时上市、产量多少,都被王传书一一记录在本子上。此外,王传书通过认真学习网络知识,寻找范围从一开始的昌西村,到后来的甲子镇,直至现在覆盖到了周边乡镇。

“乡村买手”除了王传书,还有昌西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吴文银。

正午的阳光烘烤着大地,炎热的天气让人提不起精神,而昌西村电商服务站中却传来一阵阵“噼里啪啦”的键盘敲打声,走近一看,衣着朴素的吴文银正精神饱满地整理着当天的订单。

甲子镇“消费扶贫直通车”作为疏通困难群众“最后一百米”的产销服务模式,得到了海口市供销社的大力支持,并将“海口市消费扶贫直通车—甲子站”设为全市订单式消费扶贫试点。今年端午,甲子镇“消费扶贫直通车”收到来自海口市扶贫办、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供销社等17家单位价值13.25万元的订单。

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消费扶贫直通车”运营团队同样暖心发车,启动“社区团长招募计划”,与海口市电商扶贫服务中心一同连线海口市各居民小区,以微信接龙的方式采购农户待销农产品,充分利用“互联网+”优化升级“消费扶贫直通车”模式,化解农产品积压问题。同时,运营团队工作人员还在特殊时期与志愿者一起出动,为海口市80多个小区、200多个家庭提供配送服务,将健康美味的农产品用最快的速度送到每一位顾客手中,得到一致好评。

“我们通过开展‘消费扶贫直通车’活动,营造了全镇‘消费扶贫’的浓厚氛围。”甲子镇常务副镇长陈法伟说,截至目前,甲子镇“消费扶贫直通车”开展40余次,销售额70余万元。

目前,甲子镇“消费扶贫直通车”运营团队与王传书分别作为团队与个人代表,参加由海南省教科文卫邮电工会和海口市商务局主办的电商先锋推选活动。他们将继续把甲子镇的农特产品推广出去,让更多的村民走上增收致富的道路。

记者陈家煜 通讯员许晶亮 唐慧

(海口网8月10日讯)

[来源:海口网] [作者:陈家煜 许晶亮 唐慧]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