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二,美股三大股指大部分时间向上攀升,尾盘时突然跳水,三大股指集体收跌。
   
 您当前的位置 : 财经股市>

突然,暴跌!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8-12 11:28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尾盘跳水 美国股市三大股指11日集体收跌

周二,美股三大股指大部分时间向上攀升,尾盘时突然跳水,三大股指集体收跌。在疫情期间表现优异的大型科技类股遭到抛售,投资者提前布局周期性股票,这也导致纳指在三大股指中表现最差,跌幅达到1.69%。

另外,尾盘的时候,关于美国新一轮财政刺激方案的进展打击了市场情绪,美国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在周二采访中表示,自美国国会两党在上周谈判破裂后,白宫目前还没有与美国国会进行对话,美国新一轮财政刺激方案看上去遥遥无期。

欧洲三大股市11日集体收高

欧洲三大股市在周二全部收高,涨幅均在2%左右。令市场感到振奋的是来自于中国、德国和英国方面的经济数据。

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在7月份的汽车销量跳涨了16.4%,这一消息助推在中国有大量业务的欧洲汽车制造商们的股价周二普遍收涨,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汽车板块在周二大涨4.4%。

另外,德国投资者信心指数在8月份进一步改善。英国方面,在截至6月份的三个月中,英国的失业率意外地稳定在3.9%,且此前零售销售额连续两个月出现增长。种种迹象表明,德国和英国两大经济体正在从经济困境中慢慢恢复过来。

国际金价11日出现重挫 国际油价收跌

近期火热的贵金属在周二遭到重创,其中现货黄金价格录得七年来最大单日跌幅,截至发稿时,现货黄金价格重挫5.7%,报每盎司1912美元。12月交货的黄金期货价格收跌4.6%,报每盎司1946.30美元。另外,白银价格重挫13.8%,为近12年来最大单日跌幅。

国际油价方面,美国刺激方案前景黯淡,令油价承压,美国WTI轻质原油期货和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在周二均收跌1%左右。

贵金属为何突然暴跌?

8月11日下午,“俄罗斯首款新冠肺炎疫苗已获国家注册”的消息不胫而走,该消息使市场对于海外疫情防控的乐观预期升温,避险情绪受到打压。此外,各国经济数据好转、短期内贵金属行情过热等因素也在制约黄金进一步上涨。

分析称,黄金作为货币属性最强的有色金属,具有独特的避险功能。此前,黄金大涨的一大原因便是疫情使海外多国经济停滞,市场避险情绪陡增。

南华期货贵金属分析师薛娜分析称,自7月21日黄金突破密集振荡区间之后短期快速上涨了超13%,短期涨幅过大,多头持仓有获利了结的需求,是近日黄金价格下跌的主要原因。

薛娜认为黄金当前仍然是在上涨趋势行情中,但黄金在短期大涨之后,未来一段时间市场可能更倾向于修整行情,再次出现大行情的可能性不大。因此建议长线趋势投资者继续多单持有,中短线投资者谨慎做多,市场短期不确定性较大,可能会有一段时间的调整。

中银国际证券表示,预计宏观环境以及海外央行的宽松政策都将继续支撑黄金,但美元的反弹以及投机者的获利离场将为黄金价格带来更大的波动。

对于这波回调,有分析师指出,首先资产价格走势在任何方向上都不会是直线移动的,连日猛涨后的回调是必要的。黄金的上行轨迹迟早会出现逆转,可能大幅回调5%,而白银的逆转幅度将更大,但这并不意味着反弹已经结束。

“在涨的时候,通常是不断的持续每天的一步一步推升而刷创新高位记录。但回调整理的时候,确实会较为动荡及恐慌。”广东乾坤黄金的资深分析师陈志豪接受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表示,现在金银价格的回落,更多的可以解读为短线获利盘的回吐。毕竟黄金中长期的上涨趋势还没有改变,但价格走势短线确实开始有步入回调整理的行情。

建议:稳健投资者观望为上

对于本周整体金价分析,国家注册高级黄金投资分析师周智诚预测称,本周金价是从高位振荡并从阶段高点适度回撤,预计在每盎司2044至1967美元之间振荡偏空;白银上周明显强于黄金,金银比进一步回落至72.3倍,本周预计银价在每盎司28.79至25.53美元区间振荡偏空,策略方面可继续考虑空黄金多白银套利操作,白银单边新仓可尝试高位区间操作,快进快出。

那金价回调将到什么区间?陈志豪表示,国际现货金金价短线下方可看向1950-1980美元区间,短期重要支撑在1930美元附近,一旦市场确认回调,短线回调的力度与幅度或许都会比较大,之后预计宽幅震荡调整至今年下半年,年度收盘在1800美元附近或许会更合理一些,不过最后要看市场的走势为准。整体黄金的大周期依然是上涨的行情,不过短线是有回调整理的压力,通常这样的行情,稳健投资者建议观望为上。

而对于白银,“在对于未来通胀持续高涨的预期下,一定程度上会给银价提供支撑及补涨的机会。”陈志豪分析表示,因此,预计银价再次回落到20美元下方的概率相对的较低了,银价下方23美元预计是比较重要的支撑位。

专家提醒,今日国内开盘贵金属和黄金股波动或将较大,投资者需要注意资金管理和仓位控制,理性投资。


[来源:央视财经、广州日报] [作者:张露] [编辑:陈德文]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