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便利度、税收政策优惠程度以及营商环境等,都是外资企业十分看重的部分。”近日在海南参访时,比利时王国瓦隆大区外贸与外国投资总署首席代表江佩儒说。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访琼驻华使节点赞海南国际投资“单一窗口”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8-15 10:51

原标题:访琼驻华使节点赞海南国际投资“单一窗口”

便利“小窗口”优化投资大环境

“投资便利度、税收政策优惠程度以及营商环境等,都是外资企业十分看重的部分。”近日在海南参访时,比利时王国瓦隆大区外贸与外国投资总署首席代表江佩儒说。

8月13日上午,在海南自由贸易港第二批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全国首家投资全流程“套餐式”服务平台——海南国际投资“单一窗口”正式上线。这一在线政府服务平台将涉及投资相关的业务审批系统整合到一个窗口,创新设立海南国际投资“单一窗口”,进一步推动投资便利化。

前来海南参加驻华使节访琼活动的江佩儒也在签约现场见证了“单一窗口”的上线。她告诉海南日报记者,参访全球贸易之窗后,她感受到这里给外资企业投资海南搭建了平台、提供了窗口。“除此以外,外资外商也更关心海南自贸港各项优惠政策的落地,期待海南政府为企业提供统一便利的服务。”江佩儒说,“我打开海南自贸港招商引才网看了下,发现里面有英文等多个版本,并对咨询服务、企业开办、项目建设、配套服务等都进行了详细解读,涉及的投资板块挺全的。”江佩儒希望不久的将来,通过这个平台,比利时企业可以更便捷、更高效地在海南开展经贸活动。

“‘单一窗口’是海南针对国际投资者推出的一项很棒的服务。”马耳他共和国驻华大使卓嘉鹰说:“以前,如果你想在某个地方做些什么工作,你必须亲自去到那个地方操作这些具体的项目。互联网让世界变得更‘小’,现在你可以通过网站就开展这些业务。我想‘单一窗口’会大大推动海南在招商引资方面的工作,国外公司只需要用很短的时间就可以了解这里的商机以及优惠政策,并且可以完成线上注册等工作。这是一个很好的创新实践。未来,基于互联网和电子设备,相信会有更多创新项目推出,帮助大家在推进工作时更有效率,让各种项目进行得更加顺利。”

塞内加尔共和国驻广州总领事穆哈玛杜·艾尔·巴希尔·迪亚克也参加了海南自贸港第二批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他说,“单一窗口”这样的便捷服务会大大方便外国投资者在海南投资。“这场签约活动办得非常成功,合作涵盖了旅游、文化、医疗等重要领域。我们还参观了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这些都让我们去思考和探索未来塞内加尔与海南之间的合作潜力。”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尤梦瑜 王玉洁] [编辑:云梦怡]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