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省委统一部署安排,近日,省领导分别率环保督查组到各市县开展环保督查工作,指导推动解决当地生态环境突出问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省领导率督查组赴市县开展环保督查 完善机制标本兼治推动问题整改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8-15 10:50

原标题:省领导率督查组赴市县开展环保督查

完善机制标本兼治推动问题整改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安排,近日,省领导分别率环保督查组到各市县开展环保督查工作,指导推动解决当地生态环境突出问题。

8月14日上午,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童道驰率省督查组第七组督查三亚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自贸港生态环保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加快推进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为自贸港建设打下良好的生态基础。

在三亚市循环经济产业园,童道驰听取园区规划布局、存在问题和困难等情况介绍,并实地查看餐厨废弃物处理厂。他指出,产业园的建设有利于提升三亚发展的环境承载能力,是一项重大环保工程,要增强规划的前瞻性,优化垃圾处理技术,切实把园区规划好、管理好、经营好,建设成为全省资源循环利用和环境产业的示范基地。有关部门要相互协调配合,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推动产业园项目快速建成投产,提升全市垃圾无害化处理能力。

随后,童道驰一行来到位于崖州区梅东村的詹强养殖场,现场查看养殖场项目整改情况。他对该项目整改情况表示肯定,并要求,要做好思想疏导工作,争取养殖户对养殖清退工作的支持。要统筹做好养殖生产与环境保护,加快推进养殖业转型升级,促进养殖业向现代化、可持续方向发展。

8月13日下午,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肖莺子率省督查组第八组赴临高县开展环保督查工作,指导推动解决当地生态环境突出问题。

肖莺子一行首先来到文澜江临城河段巡河并对该河段排污口截留并网工程进行督查,随后又到临高县生活垃圾处理厂对该处理厂超负荷使用、异味扰民等问题作了深入了解,听取该县有关负责同志就有关工作所作情况汇报,提出整改指导意见、部署整改具体工作。

肖莺子指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任重道远,临高县委、县政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极端重要性,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围绕中央环保督察提出的要求,推动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的整改落实。整改过程中,既要立足当下,又要放眼长远,注重借鉴参考、积累经验,做到控制成本、加强监管,确保生态环境问题标本兼治、整改到位。

8月14日,副省长沈丹阳率省督查组第十七组赴白沙黎族自治县进行环保督查。

督查组一行来到白沙水泥厂向民石灰岩矿山,了解地质环境治理恢复情况,要求恢复过程要加快进度。在白沙邦溪镇污水处理厂项目了解项目进展时,督查组要求项目倒排时间表,工期往前赶。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结合现场督查情况,督查组与白沙县政府就目前白沙环保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探讨方案,并要求加快解决。

沈丹阳要求,白沙要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全力抓好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的整改落实,坚决整改中央环保督察和此次百日大督察反馈的问题,以督察和整改倒逼转型发展、助力转型升级,推进白沙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同时,进一步完善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的体制机制,要牢牢守住“生态环境只能更好不能变差”的底线,确保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的问题,每一项都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整改。

8月11日、8月12日,副省长冯忠华分别率领省督查组第十九组、第十八组到陵水黎族自治县、儋州市进行生态环保督查。

8月11日,第十九督查组在陵水查看了陵水水产种业南繁基地、新村港潟湖禁养区域,了解尾水超标排放、水体污染、养殖清退等问题,要求加快推进整改措施落实,切实解决问题。走访现场后,督查组召开座谈会听取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的汇报。

8月12日,第十八督查组在儋州市查看海花岛涵管桥、住宅整改情况后,又走访滨海新区污水处理厂、新州镇英进村近海水产养殖区域、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了解污水管网运行使用、近海水产养殖清退、焚烧发电厂建设进度等情况。随后,督查组召开座谈会听取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的汇报。

冯忠华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全力推进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的整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客观分析问题、系统解决问题。要坚持科学规划,该保护的要保护,该调整的要调整,为实施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夯实规划基础。要借助生态环境百日大督察行动,既加快解决当前的突出环境问题,又解决在思想上、机制上的深层次问题,标本兼治,切实保护好生态环境。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周月光 陈蔚林 王培琳 孙慧] [编辑:云梦怡]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